《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德国国脚点球成功率大起底 这4人比穆勒更靠谱?

张力     06-30 18:46     体坛+原创

体坛+特派记者张力发自埃维昂

进入淘汰赛,点球自然会成为话题。虽然德国队在1/8决赛90分钟就解决问题,但厄齐尔的点球还是被对方门将扑出。周四发布会上,本报记者向德国队守门员教练科普克提问点球话题,他在20年前和意大利的比赛扑出过佐拉的点球。

科普克回答说,尽管德国队上一次点球大战还是2006年世界杯八强战,但始终都会做好任何准备,包括和意大利的比赛就不排除需要通过点球决出胜负。至于德国队在常规时间的点球手,科普克表示会由厄齐尔和穆勒商量决定,“这不是什么秘密,我们和意大利都知道对手在常规比赛时间获得点球情况下,通常的两三名罚球手。如果到了点球大战,自然又将重新洗牌。”    

总体而言,这几年德国球员的点球似乎不再如人们印象中那么稳健,本周三出版的《体育图片》杂志详细分析了德国国脚在德甲、欧冠和国家队的点球表现(其他国家联赛以及各国杯赛不在统计范围)。

克罗斯:准确率100%

2011年和波兰比赛,在国家队唯一一次主罚点球命中,选择右下角,

格策:准确率100%

2013年代表多特蒙德和门兴比赛,罚入左下角。

诺伊尔:准确率100%

2012年和切尔西的欧冠决赛,诺伊尔罚入左下角,准确率100%。而在扑救方面,对手44次面对诺伊尔的点球进了28次,成功率只有64%。

波多尔斯基:准确率88%

他是非常靠谱的点球手,唯一失手是2010世界杯和塞尔维亚的小组赛,最终德国队0比1失利。

穆勒:准确率81%

他的习惯是观察门将,然后再选择角度。但是,过去一个赛季穆勒罚丢了3个点球,2次在欧冠,还有1次是联赛和美因茨一役。在国家队里,穆勒2次主罚全中。

戈麦斯:准确率75%

至今唯一一次国家队罚点球就是和斯洛伐克的热身赛,其他时候都是在俱乐部。

施魏因斯泰格:准确率73%

他更喜欢选择左路,罚丢的3次恰好都是靠右的位置。在国家队6次主罚点球,只有2015年对阵直布罗陀没进。但2012年欧冠决赛,施魏因斯泰格面对切赫将球踢在门柱,错失他最重要的一次点球。

厄齐尔:准确率60%

虽然厄齐尔和斯洛伐克比赛点球被扑出,但这也是他在国家队6次尝试唯一的失败,他更喜欢右路。

许尔勒:准确率60%

5次主罚点球3次得分,都是在德甲,上一次是在2012年。

胡梅尔斯:准确率50%

两次都是在欧冠,最近一次是2012年射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