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桑切斯力压比达尔 "沉默的一个"戴上智利队长袖标

王勤伯     09-06 12:06     体坛+原创

2018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

智利VS玻利维亚

北京时间9月7日7:30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智利国家队门将兼队长布拉沃因私人原因缺席9月份两场世预赛,副队长梅德尔在91日对巴拉圭的比赛中染红,96日智利主场迎战玻利维亚的比赛,谁担任国家队队长,曾引发不小的争议。

按照球员们投票选择的队长顺位,布拉沃和梅德尔之后是桑切斯。但在智利球员心目中,场上领袖始终是比达尔,比达尔未能选上队长更多和他在场外不断违纪有关系。因此,面对这场关键比赛,队长袖标到底该交给比达尔还是桑切斯,智利媒体说法不一,最后,国家队主帅皮齐仍然选择了桑切斯。


百年美洲杯决赛后,桑切斯在更衣室开心得像个孩子。


比达尔在场上有一股舍我其谁的霸气。

比达尔不知对这个决定是否有一些情绪,他在93日的训练中和皮齐发生了口角。因为在分组对抗中认为担任裁判的皮齐照顾对手,比达尔在训练赛只剩1分钟的时候慢吞吞地走出场地,罢踢!皮齐当然大事化小,说球员有好胜心是好事。

对比亚瑟王比达尔,桑切斯在智利国家队里面确实是个奇特的存在。比达尔是公认的国王,身边总是前呼后拥,通常来说皮尼拉、博塞茹和奥雷利亚纳会像保镖一样不离他身边半步。而桑切斯总是一个乡下少年样子,他喜欢安静,即使身边出现个把伙伴,如阿朗吉斯、伊斯拉或梅纳等多年好友,也很少会抱成一团。


桑切斯和比达尔一个安静一个疯魔,两人都是智利队不可或缺的核心、领袖。

每次回到圣地亚哥,很多旅欧球员都会尽情享受本国的疯狂夜生活,比达尔在美洲杯期间酒后醉驾是经典故事。桑切斯却不一样,他不喜欢夜生活,也不喜欢抛头露面,更不爱像其他球员一样乱花钱。他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踢球。

在球队饭厅里,比达尔当然是最能逗乐的疯子,桑切斯总是坐得远远的,自己在角落里把饭菜吃完。按照智利队内的说法,两个人都是智利不可缺少的,一个能疯,另一个能安静,球队有时候需要疯,有时候需要安静。

唯一能让桑切斯又疯又乐的事情就是踢球。智利媒体观察到,只要出现在球场上,哪怕是最简单的分组对抗,桑切斯都特别来劲,不停给队友鼓劲,为每一个进球疯狂地庆祝。但到了战术练习的时候,桑切斯总是显得有点无聊,因为唯一能让他开心的事情就是去追逐皮球。


桑切斯深受祖国人民拥戴,他手揽百年美洲杯冠军奖杯和赛事金球奖的涂鸦出现在智利国内的一条上坡路上。

而且,平素安静的桑切斯最容易生气的时候也是在球场上,如果队友不把皮球传给他。最经典的桑切斯镜头是比赛结束的时候,他总是一个人走,常常是低下头,好像还在找皮球。很少会看到桑切斯赛后愉快地和别人留在场地中央聊天,那个在比赛中欢乐、投入、幸福的桑切斯只要一听到终场哨响就消失了。

这位特别的队长,能率领目前在世预赛南美区排名第7的智利取得一场关键的胜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