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轮竟罚丢五个点球 第七轮联赛创造德甲历史纪录

李约10-22 18:3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约报道

第七轮德甲,点球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因为本轮竟然有5个点球都没有罚进,创造了德甲历史纪录,其中门兴更是一场比赛由哈恩和施廷德尔先后两次罚失点球,最终只能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和今不如昔的汉堡握手言和。不过由于本轮点球实在是太多,因此命中率依然达到了50%。

本周六出版的《图片报》充分展现出德国人对于数据的迷恋,对德甲历史上的点球进行一番细致总结。德甲历史上一共出现过4520个点球,其中3374个完成破门,命中率达到74.65%。其中有5家俱乐部点球命中率达到百分之百,但这也是因为他们在留在德甲的时间太过短暂。每一家德甲俱乐部都至少得到过一次点球机会,不过著名的超级鱼腩柏林塔斯马尼亚却浪费了唯一一个点球机会,命中率为0。

1980-81赛季,拜仁队长布莱特纳光是点球就10次破门,带领球队最终赢得德甲冠军。相比之下,和他同岁的凯泽斯劳滕名宿诺伊斯就差了点意思,他在1979-80赛季4次罚丢点球,好在德甲红魔最终还是获得了第三名。而萨利霍维奇在2013-14赛季,伍特克在1986-87赛季以及佐尔克在1994-95赛季也都是10次站上罚球点,只是都有失误。

拜仁队长布莱特钠点球命中率很高

既然点球和进球有关,怎么能不提盖德·穆勒。在自己的365个德甲进球中,拜仁王牌有51次是通过点球破门,不过这还不比汉堡名宿卡尔茨的53次。卡尔茨18岁第一次罚点球,最后一次则是36岁的时候。相比盖德·穆勒,卡尔茨效率更高,他一共60次主罚点球,而盖德·穆勒63次站上罚球点,是德甲之最。雷哈格尔球员时代12个点球命中率百分百,同样做到这一点的还有5名球员,其中阿贝尔16球全进是最多的。博罗夫斯基3个点球全部不进,和克拉夫特奇克并列最倒霉的球员。

和点球有密切关系的还有门将,汉堡的卡尔古斯曾经23次见证了对方点球不进,这比排名第二的舒马赫多出5次。而在对方连续点球不进纪录上,则是延奇和灿德共同保持,成绩是7次。有意思的是,罗森塔尔和施永贝格则曾经在德甲赛场上客串门将,并且还扑出点球。

伊梅尔88次面对对方点球,这是门将当中最多的,对手一共进了77球。已经离开德甲去莱斯特城的齐勒,至少在点球扑救上实在不理想,20次全部被对方进球。而如今门兴的瑞士门将索默13次扑救点球都失败,正在追赶齐勒。

当然门将也可以罚点球,你一定想到了布特,他在德甲连续17次命中是所有人当中最多的。连续不进的记录属于沙欣、亨特拉尔和潘特利奇,都是连续4次上罚球点却没有破门,天知道这得承受多么大的压力。

作为门将,布特经常上演点球破门的好戏

球队方面,因戈尔施塔特上赛季获得12个点球11次命中,这在至少获得10个点球的球队当中,准确率排名第一,毕竟因戈尔施塔特也刚刚进入德甲。而在至少获得10个点球的球队当中,命中率最低的汉堡只有可怜的54.6%命中率。拜仁不愧是纪录冠军,无论是309次获得点球还是242次依靠点球得分,在德甲都是排名首位。


德甲  /   点球  /   门兴  /   盖德·穆勒  /   布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