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永远的21号!马刺官方宣布将正式退役邓肯球衣

李辉     11-17 01:1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北京时间11月17日,马刺队官方宣布将于12月19日球队主场对阵新奥尔良鹈鹕的比赛中为邓肯举办球衣退役仪式。

这样一来,邓肯将成为马刺历史上第8位封存号码的球员,此前的7位分别是布鲁斯·鲍文(12号)、西恩·埃利奥特(32号)、乔治·格文(44号)、艾弗里·约翰逊(6号)、约翰尼·摩尔(00号)、大卫·罗宾逊(50号)和詹姆斯·希拉斯(13号)。

1997年选秀大会,马刺队用状元签挑中了毕业于维克森林大学的蒂姆·邓肯,之后的19年里,邓肯帮助马刺队夺得了5座总冠军奖杯,这期间,球队一共取得了1072胜438负的战绩,胜率达到了惊人的71%。

邓肯的伟大还远不止于此。19年间,他每一年都率领球队打进季后赛,他还为球队创造了常规赛连续17个赛季至少取得50胜的纪录,而如果不是经历缩水赛季,马刺队的这项纪录很可能会在邓肯手下延续19年。

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邓肯成为NBA历史上第三位职业生涯胜场数(不包括季后赛)超过1000场的球员,也是其中唯一一位在同一支球队完成该项成就的球员,同时他还帮助马刺队取得了67胜15负的队史最佳战绩,并且成为继贾巴尔之后历史上第二位职业生涯完成至少26000分、15000篮板和3000次盖帽的球员。

邓肯的个人荣誉包括:15次赛季最佳阵容(并列历史第二)、15次最佳防守阵容(历史第一)、15次同时入选赛季最佳阵容和防守阵容(历史第一)、1997-1998赛季最佳新秀、两次常规赛MVP(2002、2003)和3次总决赛MVP(1999、2003、2005)。

在其整个职业生涯,邓肯曾先后15次入选全明星,他一共参加了1392场常规赛,场均数据为19分、10.8篮板、3助攻和2.17次盖帽,投篮命中率达到50.6%。

除此之外,邓肯还领跑了马刺队史得分榜、篮板榜、盖帽榜,就连助攻榜也高居第三,放眼NBA历史,邓肯总得分排在第14位,总篮板第6位,两双次数和盖帽均排在第5位。

季后赛,邓肯同样留下了一连串惊人的纪录:盖帽榜第一、两双次数第一,篮板榜第3,得分榜第6,同时他是历史上唯一一个季后赛出场时间接近9000分钟的球员,而在其251场季后赛比赛中,邓肯场均可以贡献20.6分、11.4篮板、3助攻、投篮命中率为50.1%。

邓肯还是一名伟大的队友,GDP组合是历史上常规赛、季后赛赢球最多的三人组,而他和波波维奇成为历史上唯一一对联手拿到1000胜(1001)的师徒组合。

邓肯退役球衣的消息一经公布,12月19号马刺对阵鹈鹕的比赛门票就遭到了哄抢,在马刺官方购票平台中,马刺和鹈鹕的比赛门票立刻显示了“票务紧张”四个醒目的大字。

实际上,我们心里都很清楚,马刺队为邓肯退役球衣是早晚的事,但得知这样的消息,依然令我们不得不由衷地感叹邓肯的伟大,邓肯为马刺带来的不仅仅是以上这些已经足够辉煌的数字,他还是球队攻防体系的核心,是球队的图腾,是球队永远的“21号新秀”。

一个人,一座城,邓肯的21号球衣注定将永远在AT&T球馆上空悬挂。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