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足球有爱!决赛对手申请将南美杯冠军授予遇空难队

阿基雷     11-29 23:4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阿基雷报道

新的一周刚刚开始,一个悲痛的消息便从哥伦比亚传来。前往麦德林参加南美杯决赛首回合比赛的巴西沙佩科人俱乐部所搭乘的航班在麦德林附近坠毁。截止目前,坠机原因尚未确定,曾有消息称飞机因燃料不足而坠毁,也有消息称飞机是因机械故障而失事。

事故发生后,沙佩科人俱乐部在决赛中的对手麦德林民族俱乐部主席在第一时间发表声明,对沙佩科人俱乐部遭遇的坠机事故深表同情。随后,南美足联也发表了声明,对沙佩科人队的遭遇深感痛心。南美足联宣布将暂停一切足球相关活动,主席亚历杭德罗·多明戈斯则立马动身前往事发地,协助处理相关事宜。

机上81人只有6人获救,其中包括3名沙佩科人队球员:阿兰·鲁舍尔、福尔曼、内托。此前被送往医院的门将马科斯·达尼洛·帕迪利亚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已在医院去世。如是,沙佩科人队此行前往麦德林的22名球员里,已有19人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其中包括球队队长、曾效力于马竞和马洛卡的名将克莱伯·桑塔纳。鉴于这种情况,这支巴西球队恐怕已经很难完成两回合的决赛。

麦德林民族今年已经拿到南美解放者杯冠军,他们本有机会年内连夺两大南美俱乐部赛事冠军,然而在灾难面前,这已经不重要了。麦德林民族队已经正式向南美足联提出了申请,希望将冠军授予沙佩科人队。俱乐部官网发布的声明这样写道:“对我们而言,沙佩科人永远是2016年的南美杯冠军。”哥伦比亚媒体采访了民族队球员吉尔伯托·加西亚,这名后卫在采访中说道:“我们在得知这则消息后十分悲痛,能做的只有给予遇难者家属慰问。目前俱乐部已向南美足联提出了申请,希望将冠军授予沙佩科人俱乐部。现在我们正在等待南美足联给予回复,希望他们能够尽快作出决定。”

虽然一个冠军头衔对于已经逝去的队员于事无补,但这样的举动对于经历劫难的沙佩科人俱乐部而言,却是个莫大的慰藉。麦德林民族并非唯一一个用行动安抚沙佩科人队的俱乐部,外媒报道一些巴西俱乐部已经请求巴西足协允许沙佩科人在未来3年免于巴甲降级,更有包括葡超本菲卡在内的诸多俱乐部表示可以免费租借球员给沙佩科人,以助他们度过难关。

空难无情,足球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