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吴敏霞:身体不允许继续练下去 特意选择今天退役

谭彦嘉楠     12-15 19:5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14日在社交平台透露退役的消息,转天就在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揭晓仪式上正式宣布退役,接着又在个人社交平台发表长微博回顾自己25年的跳水生涯,告别来得如此之快,连吴敏霞自己都有点难以接受。

  “其实还是还害怕这一天的到来,对我来说,也曾想继续练下去,那样会比说出‘退役’两个字更容易些。其实,这几天我一直感觉像是要参加奥运会一样,有一份期待,但也会有很多的害怕。因为退役就意味着,我再不能穿上国家队队服,再也不能站上那个我热爱的舞台,也不能再作为运动员去参加比赛了。但是真的很抱歉,我的身体不允许我继续训练下去。我今天就在这儿宣布,中国跳水运动员吴敏霞退役了!”吴敏霞说,之选择今天亲自宣布退役的决定,是想在2016年之内做出人生的选择。

  站在舞台中央的吴敏霞穿着那身象征着荣誉的领奖服,宣布了自己退役的消息,而后她深深地鞠上一躬表达着自己的感谢,“今天想感谢的人很多,但是因为时间关系,不能一一报出他们的名字。我就鞠一躬,对大家表示感谢。没有他们的帮助、支持以及关心和鼓励,我可能就没这样光鲜的一面,也不会站上领奖台。作为中国人,我非常骄傲,也感谢自己多年来的这一份坚持。”

  随后现场大屏幕里播放着吴敏霞跳水生涯的点点滴滴,18年国家队生涯, 511铜,这个如玻璃人般容易受伤的上海姑娘靠着自己坚持和努力,成为跳水界有史以来在奥运会上取得金牌和奖牌总数最多的女子选手。

  “我相信这只是我人生一个阶段的结束,但我会重新面对我下一个阶段的开始,所以也希望大家能期待未来更精彩的一个吴敏霞出现,谢谢。”说完,吴敏霞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这是由吴敏霞职业生涯200多个精彩瞬间照片构成的拼图,而为她送上礼物的冬奥会冠军、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也祝福道:“未来的幸福一定不会次于站在领奖台上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