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圣城21号今日载誉离去 费城21号从这一刻开始起飞

季孟年     12-19 10:4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北京时间12月19日,篮球世界中几乎所有目光都集中在圣安东尼奥。在今天,NBA历史上最好的大前锋,马刺队的旗帜人物蒂姆•邓肯的球队退役仪式将要在马刺的主场AT&T中心举行。不论是对于马刺队还是NBA联盟来说这都是一个大日子。

在今天之后,邓肯的21号球衣就会永远飘扬在马刺的主场上空。或许在不久之后,加内特的21号球衣也将在森林狼的主场升起。在21世纪初,两位伟大的21号对决总能勾起不少人的兴趣,一段佳话到如今也就彻底成为了历史。但是,这并不意味21号这个神圣的号码后继无人。

就在邓肯球衣退役的这一天,一颗新星正在东海岸冉冉升起。在今天76人迎战篮网的比赛之中,76人队的新秀恩比德在27分钟的时间内砍下了33分外加10个篮板,率领球队击败了篮网。

在赛季开始之前,曾经马刺队工作多年的76人主帅布朗就表示过恩比德是和邓肯一个类型的球员。在布朗看来,恩比德和邓肯一样都是在攻守两端都能统治比赛的球员,除此之外,他们都还是非常出色的领袖人物,可以让其他球员变得更好。虽然恩比德没有邓肯那么顺利的职业生涯,但是,就他在自己新秀赛季的表现来看,他的确无愧于自己的“大帝”之名。

在整个11月里面,恩比德场均能够砍下18.4分外加8.4个篮板,更为可怕的是,这都是他在场均23.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做到的。虽然进入了12月恩比德的状态有些下滑,但是在休息调整过之后,他立刻又打出了非常傲人的表现。在今天与篮网比赛的上半场,恩比德并没有急于发力,他更多的把机会交给了队友奥卡福,但是奥卡福在今天的表现却让恩比德有些失望。上半场,他5投0中,全场比赛更是10投0中,所以在第三节开始了之后,恩比德接管了比赛。

在第三节,恩比德加强了自己的进攻欲望。他开始利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得分,恩比德能够完成持球突破上篮,还能在一系列配合之后完成空切上篮,甚至,恩比德能在外线跑出空位,接球命中三分球。在下半场前8次出手当中,恩比德命中了其中7球,在这一节,他几乎是靠着自己的一己之力在和篮网周旋,单节狂砍17分。

而在第四节,虽然篮网的防守针对性明显增强,但是恩比德依旧砍下7分,并且在关键时刻命中关键三分,帮助球队击败了对手。在这场比赛之中,恩比德的身影几乎无处不在,他能得分,能抢篮板,更重要的是,在防守一端,恩比德更是在协防方面做的非常出色,全场比赛送出了3次封盖。

“今天,乔尔想要统治比赛。”76人主帅布朗在赛后说道。

在性格上,恩比德和邓肯的确有着千差万别,但是在球场上,二人的作用的确非常相似。就像76人主帅布朗所说,恩比德能在攻守两端都能影响76人队。虽然只是一位新人,但是恩比德已经成为了76人的基石人物。在圣城21号正在走远的今天,费城的21号正在冉冉升起。冥冥之中,传承就在悄然之间进行着。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