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2017名人堂候选名单 麦迪领衔 1米60传奇控卫入选

李辉     12-22 08:2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北京时间12月22日,NBA官方公布了2017年名人堂的候选名单,其中,前火箭球星、两届得分王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榜上有名,这是他退役之后第一次入选这份候选名单。

尽管并没有取得人们预想的成就,但麦迪依然在球场上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美好的瞬间,麦迪的职业生涯起步于猛龙,随后他加盟了魔术,在那里,他真正成为一名巨星,并于01-02和02-03连续两个赛季收获全明星。

离开魔术后,麦迪去到了火箭,他和姚明组成的姚麦组合曾经一起创造过22连胜,但可惜的是,麦迪始终无法和球队闯入分区半决赛,08-09赛季,火箭在首轮淘汰了开拓者,但麦迪因伤并未参加那一轮系列赛,12-13赛季,麦迪在季后赛前被马刺队签下,那一年,他跟随马刺一起打到了总决赛,但在最后的抢七大战中与总冠军失之交臂,2013年8月26日,麦迪选择了退役。

前活塞内线支柱本·华莱士同样是第一次入围了这份榜单,华莱士职业生涯最巅峰的一段时间都献给了底特律活塞队,2004年,他和球队一起在总决赛4比1击败了拥有F4的湖人,上演了草根奇迹,一年后,他们再度打进总决赛,只可惜这一次他们经过7场大战后输给了邓肯领衔的马刺,离开活塞后,华莱士的职业生涯就走上了下坡路,2011-2012赛季结束后,38岁的他选择了退役,职业生涯,华莱士曾先后四次当选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和穆托姆博一样,是获得该奖项最多的球员。

此外,这份榜单中其他我们比较熟悉的球员还包括身高1米60的后卫博格斯、绰号BUG的蒂姆·哈达威、前国王普林斯顿战术核心克里斯·韦伯以及曾说过“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心的”的汤姆贾诺维奇。

2017年篮球名人堂将于明年2月全明星周末期间公布。

附完整名单(NBA部分):麦迪、华莱士、博格斯、哈达威、韦伯、凯文·约翰逊、莫里斯·奇克斯、史蒂夫·史密斯、杰克·西格玛、西德尼·蒙克利夫、汤姆贾诺维奇、保罗·威斯特法尔、格伦·罗宾逊、马克·普莱斯。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