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8支中超降级队伍提升中甲实力,首轮场均观众1.5万

肖良志     03-14 22:31     体坛+原创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3月11日、12日,2017赛季中甲联赛首轮比赛场均观众1.5人,创中甲纪录。16支中甲球队共有35名U23球员出场,总出场时间2189分钟(是中超第二轮U23球员出场时间1074分钟的两倍多)。

  在中超的带动下,2017赛季中甲也开始了更为猛烈的军备竞赛,多支队伍从内援到外援都升级,中甲实力有了很大提升。深圳、武汉卓尔、北京人和、北京北控等俱乐部的投入都将达到或者超过4亿元,这是中甲球队冲超最基本的粮草储备,这4支队伍的比赛也成为焦点。

  首轮比赛,埃里克森执教的深圳队体现了恐怖的攻击力,6比0大胜大连超越。不过,大连超越是去年的保级队伍,对花费4亿元的深圳队构不成太多威胁,最重要的还是要看深圳能否持续不断地取得胜利。受全力冲超和埃里克森的吸引,深圳主场涌进了25891人。

  武汉卓尔主场迎战升班马保定容大,财大气粗、志在冲超的武汉卓尔原本想在开幕式后迎来开门红,没有想到升班马不是想象中的软柿子,在41113名观众的注视下,双方打成1比1。这给武汉卓尔提了醒,冲超,不是仅仅花大钱就一马平川,需要足够的恒心、耐心和毅力。

  同样,另外一个冲超大热门北京人和也没有取得预想中的3分,主场被降级的难兄难弟上海申鑫2比2逼平。中甲有个怪圈,从中超降级下来的队伍,重返中超太难。浙江毅腾、北京人和、武汉卓尔、深圳、杭州绿城、上海申鑫、石家庄永昌、大连一方等8支队伍,都是从中超降级而来,有的在中甲厮混多年,看不到重返中超的希望。另外一支中超降级球队青岛中能,则悲催地降级到了中乙。

  这些现象说明,中甲联赛不好混。降级之后,不管你是咬牙切齿还是壮志凌云,要想进入中超,都必须付出更多代价。也正是因为中甲联赛中有着一半中超降级球队,中甲联赛的质量越来越高,观赏性也越来越好。因此,2017赛季,也迎来中甲的最好时代。

  这一年,58同城冠名中甲联赛的费用达到了3500万,240场中甲联赛的信号由体奥动力全部高标准制作,每轮8场中甲联赛都实现网络直播。首轮中甲联赛场均观众1.5万人,创造了纪录。

  在U23新政下,中甲联赛的U23球员群体要比中超壮大。首轮中甲,16支中甲球队共有35人出场比赛,总比赛时间为2189分钟。其中,杭州绿城共有7名U23球员先后出场。按照这样的态势发展下去,U23球员在中甲联赛成长速度更快。

  和中超首轮的4张红牌相比,中甲联赛出现了2张红牌。石家庄永昌球员冯绍顺向云南丽江球员竖中指,属于很恶劣的侮辱性动作,将面临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