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

崔龙洙:希望在大阪全取三分 远藤保仁等3人有威胁

雪蒙

3月15日晚,江苏苏宁队将在日本大阪迎来他们亚冠小组赛的第三个对手大阪钢巴。14日下午,苏宁全队抵达大阪市立吹田竞技场进行了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主帅崔龙洙携队员吉翔出席了亚冠赛前发布会。

在此前的两场小组赛中,江苏苏宁两战全胜,有惊无险地拿到6分,暂列小组第一,而本场比赛的对手大阪钢巴此前一胜一负,积3分排名小组第三。可以说,此次背靠背的两场对决是决定两队能否占得出线主动权的关键之役。发布会上的崔龙洙显得信心十足:“我们球队亚冠联赛的目标就是小组出线,我们来到大阪也对于胜利非常迫切,我们希望全取三分,我们知道明天的比赛不会那么简单,定当全力以赴。”

早年间崔龙洙有过征战J联赛的经历,今年冬天,苏宁还曾在日本冲绳拉练,并且在热身赛中有过与日本球队的交手,全队上下对日本球队并不陌生,也有着高度的警惕:“日本联赛的队员们踢球技术精湛细腻,整体打法有创意,组织打法有序。J联赛通过反复训练磨合现在打造的更加细腻,作为对手确实不是那么轻易的就能破解他们,这是他们共同特点。之前他们的侵略性和硬度欠缺,但现在也是有了长足的进步。”

大阪钢巴在上轮亚冠小组赛里1比4惨败给济州联,但他们在近期的联赛当中状态相当不错,三轮2胜1平打入7球排名J联赛第二位,实力不容小觑。而在发布会上,崔龙洙和吉翔都特别谈到了他们的老队长远藤保仁:“大阪钢巴每年在J联赛中都是排名靠前的球队,他们是一支强队,他们球队中主要队员7号远藤保仁实力不错,队中还有9号、10号几名队员,都是非常有威胁的。” 吉翔则说:“这支球队7号远藤保仁,我们对他的了解比较多一些,算是传奇球星,我们会有针对性的对他防守,还有他们的前锋9号特点和我们的特谢拉比较像,攻击力比较强。”

反观近期的江苏苏宁,显然遇到了些许的困难,主要得分手罗杰·马丁内斯在联赛当中受伤下场,能否在本场比赛中出场还要画上个问号,后方大将李昂也有小伤在身。更重要的是,苏宁在联赛当中的两轮苦战也对球员的状态造成一些影响,崔龙洙也坦言:“球队近期确实比较疲劳,当然球队到达之后在进行适应调整和恢复,明天队员们会做好充分准备,去面对比赛。针对疲劳和伤病,我想对手也是有相同之处,小组赛出现不同程度的疲劳和伤病,以及如何应付这些问题,是小组出线达成我们目标的关键。”

尽管有困难,但吉翔还是表示:“大阪钢巴是一支亚洲强队,和强队过招对于我们来说也是自我挑战,我们会通过努力,全队团结一致,奉献一场精彩比赛。”(雪蒙)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