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开挂!4场6球扎哈维导演逆转 富力4连客10分稳榜首

零秒绝杀     04-21 22:11     体坛+原创

一己之力导演逆转!扎哈维连续两场比赛完成梅开二度。

北京时间4月21日,广州富力凭借着扎哈维的梅开二度,客场2比1逆转江苏苏宁,继续着新赛季的强势状态,也稳固了积分榜榜首位置。面对客场落后局面,扎哈维在下半场比赛中连入2球,两粒进球含金量十足,体现了“扎神”超强的得分能力。赛季初扎哈维的状态曾遭到外界质疑,不过近4轮比赛,扎哈维一人斩获6球,是富力登顶的最大功臣。

由于雷纳尔迪尼奥太太生产缺阵,澳洲高中锋吉安努首发登场,上半场比赛特谢拉单刀赴会帮助苏宁取得领先,而扎哈维与吉安努搭档的锋线并未展现出全部水准。上半场尾声阶段洪正好因伤被替换,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下半场第61分钟,扎哈维禁区外得球后左脚直接转身抽射,皮球直奔球门死角。第78分钟扎哈维接吉安努做球后,右脚劲射帮助富力反超比分。扎哈维“左右开弓”,他用表现证明,只要给他射门空间,他就会对手受到惩罚。

看到爱徒一场比赛连续轰入两脚世界波,帮助富力完成逆转,场边的斯托伊诺维奇显得非常轻松,比赛最后阶段他还在场边秀了一番脚法。上轮比赛面对辽足,扎哈维就完成了梅开二度。算上对阵恒大时的点球破门和面对延边队时的进球,扎哈维近4场比赛攻入6球,值得一提的是这6个进球全部在客场完成,凭借着扎哈维的高光表现,广州富力的四连客取得了3胜1平的战绩。

其实除了进球外,扎哈维在富力进攻端还有更多的贡献。本场比赛他42次接球,4次突破还有8次长传,其中长传成功率高达75%。在雷纳尔迪尼奥缺阵的情况下,扎哈维承担起了球队组织进攻的重任。

(图一,扎哈维跑动热点图。引自创冰DATA)

(图二:特谢拉跑动热点图)

        从图一、图二对比来看,虽然特谢拉在比赛中利用个人能力,单挑富力后卫得分。但从进攻组织方面比较,扎哈维发挥的作用更大。当然在R马丁内斯缺阵的情况下,特谢拉往往需要充当球队桥头堡,起到进攻支点的作用,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特谢拉的速度。相比之下吉安努以及肖智都可以充当这一位置,如此以来扎哈维则在进攻端被彻底解放。

       此役过后,苏宁近8次面对富力成绩为4平4负,连续8场未尝胜绩。而在本轮不敌广州富力后,江苏苏宁开局2平4负仅仅拿到2个联赛积分。这是球队自2011赛季开始以来的最差开局,留给崔龙洙的时间还有多少?

       对于本场比赛,斯托伊科维奇认为,比赛节奏很快,特别是下半场比赛中广州富力踢得很漂亮,掌控了比赛,球队配得上一场胜利。在苏宁客场取得一场胜利后,斯托伊科维奇更是直言:“我们展示了冠军气质。”对于帮助球队完成逆转的扎哈维,斯托伊科维奇透露:“中场秋喜是我曾想干掉他,再这样下去他就踢不了下半场了。此后我鼓励他在下半场发挥出他应有的水平,很幸运他在下半场比赛中取得进球,看来我留他在场上的决定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