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续写纪录!郜林再成恒大救世主 8球无愧辽足杀手

安晓君     04-21 22:25     体坛+原创

恒大主场面对辽足,谁能想到辽足会率先进球,就在球迷们认为恒大将主场输球的情况下,郜林挺身而出用一个回头望月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这也是郜林代表恒大打进辽足的第8球。

赛前恒大海报的封面人物郜林,可以说是辽足杀手。在此前面对辽足比赛中,郜林一共打入7球。恒大海报也希望郜林能和球队一样,延续对阵辽足的好状态。今天上半场比赛,郜林状态一般,第30分钟,保利尼奥中路带球长驱直入,之后巧妙送出直塞,郜林快速插上形成单刀并完成小角度劲射,球擦着远端立柱偏出。第37分钟,阿兰边路弧线球传中打在后卫身上,郜林得球转身抽射被门将扑出。

下半场,郜林不断给队友做球,可惜阿兰连续错失必进球机会。而后王上源吃到第2张黄牌并送出点球,阿萨尼主罚命中,看起来恒大主场不妙。不过在第74分钟,黄博文边路弧线球传中,小禁区前的郜林高高跃起,用一个回头望月将球打入球门远角,恒大就此扳平比分。

这是郜林近3场中超比赛中第2次帮助恒大扳平比分,他上一场比赛他的进球帮助球队2比2艰难战平富力。可以说,现在的郜林总是在最后时刻站出来帮助球队,无愧是球队表现最稳定的球员之一。

这也是郜林代表恒大第8次攻破辽足球门。上赛季客场击败辽足,郜林送出1次助攻;2015赛季,恒大双杀辽足,郜林主客场各自打进2球,而那也是郜林在2015年仅有的2场打进2球的比赛;2014赛季对阵辽足贡献2次助攻;2012年郜林对阵辽足打进2球,其中第29轮最后时刻的进球让恒大成功卫冕;2011年对阵辽足打进1球。

从2011年到1017年,郜林对阵辽足打进了8球,他也就此打破自己和埃尔克森保持的纪录,成为球队对阵辽足进球最多的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