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为了意甲重回欧洲第二联赛 尤文请荡平摩纳哥!

宁穆     04-21 23:2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尤文图斯在欧冠半决赛碰上摩纳哥,目标自然是三年两入决赛,而这一对决还有更深层次的意义。就如《米兰体育报》所言,为了意甲未来在新欧冠体制下保住欧洲第4联赛、冲击第2联赛的位置,尤文图斯有必要拿下摩纳哥。

在欧冠与欧联杯战至半决赛后,我们可以发现,本赛季欧战最大的黑马就是法甲。目前西甲在欧战之中还剩下欧冠2队、欧联杯1队,法甲则是两项赛事各有1队,意甲、英超与荷甲则都只剩下1队。

都知道欧足联将从2018-19赛季开始进行欧冠改制,在新赛制下欧洲前四联赛将直接有4队晋级欧冠正赛,而排第5与第6的联赛则将只有2个正赛名额及1个资格赛名额,且将从第3轮资格赛打起,这样的差异之下,确保欧洲前四联赛的排名也就尤为重要。截至目前,各联赛的欧战积分为西甲103.856、德甲79.498、英超75.105、意甲72.498,排第5的法甲仅有56.332。在这一积分形势下,意甲2018-19赛季维持欧洲第4地位没有问题,但若再往后计算,扣除2012-13赛季积分后,欧洲各大联赛的积分为西甲86.142、德甲61.570、英超58.677、意甲58.082、法国44.582,如果本赛季里昂最终夺得欧联杯冠军,摩纳哥战胜尤文杀入决赛,甚至最终捧杯,法甲将进一步缩小与意甲的差距。

与此同时,我们也必须注意到一点,德甲的第2位置已经岌岌可危,英超与意甲都有机会迅速实现超越。这就意味着,尤文战胜摩纳哥,更有机会让意甲在未来实现对英超甚至德甲的反超,重回欧洲第2……作为意甲班霸的尤文图斯,责无旁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