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NBA各奖项三强揭晓:哈登 韦少 莱昂纳德争夺MVP!

孔德昕     05-20 08:4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北京时间5月20日,NBA官方正式公布了本赛季各大奖项的最终候选人——最有价值球员、最佳新秀、最佳防守球员、最佳第六人、进步最快球员、最佳教练。北京时间6月27日,说唱歌手德雷克将在NBA首届颁奖典礼上正式宣布最终获奖者。

最有价值球员(MVP)

詹姆斯·哈登

29.1分11.2助攻8.1篮板1.5抢断

历史首位单季拿到2000分并且助攻得到2000分的球员,场均制造得分(得分+助攻得分)创下历史新高56.2分。场均得分联盟第二,助攻联盟第一。

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

31.6分10.7篮板10.4助攻

杜兰特远走金州之后,韦少成为NBA历史上第二位实现场均三双的球员,并且以单季42次三双打破了“大O”罗伯特森保持的纪录(41)。场均得分联盟第一,助攻联盟第二。

卡瓦伊·莱昂纳德

25.5分5.8篮板1.8抢断

作为马刺攻防两端的领袖,莱昂纳德在面对其他MVP竞争者时拥有最高的胜率以及最高的PER。此外他还是历史上唯一一位在场均得分(9)、场均抢断(7)和场均破坏对手传球次数(8)上均排进前十的球员。

最佳新秀

乔尔·恩比德

20.2分7.8篮板2.5盖帽

尽管因伤只打了31场比赛,但恩比德的强势有目共睹。他的每36分钟得分高达28.7分,纵观历史,只有张伯伦在新秀赛季的每36分钟得分能超过恩比德(29.2分)。

达里奥·沙里奇

12.8分6,.3篮板2.2助攻

恩比德缺阵之后沙里奇表现出色,他5次单场拿到20分10篮板,排名新秀第一。

马尔科姆·布罗格登

10.2分4.2助攻

作为36号秀,布罗格登本赛季有20场比赛拿到10分5助攻,位列新秀之首,另外它的场均助攻和抢断数也列所有新秀首位。

最佳防守球员

卡瓦伊·莱昂纳德

马刺前锋有望成为继霍华德之后第二位连续三年捧起该奖杯的球员。它的防守胜利贡献值排名第6(4.7),另外场均贡献1.8次抢断,3.4次破坏对手传球。根据统计,莱昂纳德本赛季只让对方一打一得到40分,另外他也只面对过43次对方单打的情况。

鲁迪·戈贝尔

防守胜利贡献值联盟第一(6.0),防守真实正负值联盟第一(6.01),场均盖帽第一(2.6)、限制对方禁区内命中率第一(43.9%)。

德雷蒙德·格林

格林场均2.03次抢断排在联盟第一,防守真实正负值第二(5.03),防守胜利贡献值第二(5.4),每场破坏对方传球第二(3.9次)。另外他在禁区内限制对方命中率达到44%,排名联盟第三。

最佳第六人

路·威廉姆斯

路威场均得到17.6分领跑所有替补,另外他作为替补总共投中了161记三分球。

埃里克·戈登

戈登本赛季命中246记三分排名联盟第4,其中206记来自替补登场的比赛,创造了NBA三分时代的纪录。另外他场均得到16.3分,排在所有替补第2位。

安德烈·伊戈达拉

一哥本赛季的PER创造了勇士生涯新高(14.4),场均得到7.6分。

进步最快球员

扬尼斯·阿德托昆博

上季数据:16.9分7.7篮板4.3助攻1.18抢断1.41盖帽

本季数据:23.0分8.5篮板5.4助攻1.70抢断1.90盖帽

鲁迪·戈贝尔

上季数据:9.1分11.0篮板2.21盖帽 命中率56%

本季数据:13.5分12.8篮板2.62盖帽 命中率66%

尼科拉·约基奇

上季数据:9.9分7.0篮板2.4助攻

本季数据:16.2分9.4篮板4.7助攻

最佳教练

迈克·丹特尼

火箭55胜27负的战绩是队史第三好,另外丹特尼将哈登成功改造成了MVP级别的控球后卫,休斯敦也以单季命中1181个三分创造了NBA纪录。

格雷格·波波维奇

后邓肯时代第一个赛季,波波维奇率领马刺再拿60胜。另外球队连续20年闯进季后赛,追平了菲尔·杰克逊的执教纪录。

埃瑞克·斯波尔斯特拉

从11胜30负到41胜41负,热火在斯波教练的带领下差一点就奇迹般地挺进季后赛。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