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战报】2比0!骑士半场赢41分轻取绿军 詹姆斯30+7

孔德昕     05-20 10:4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北京时间5月20日,凯尔特人坐阵主场迎来和骑士的东部决赛第二战。尽管绿军变阵派上杰拉德·格林进入首发,但他们仍然难以抵挡强大的骑士,两节过后比赛已经没有悬念。最终,骑士客场以130比86狂胜凯尔特人,系列赛比分变为2比0。

数据方面

小托马斯2分6助攻(半场伤退)、霍福德11分5篮板、布拉德利13分

詹姆斯30分7助攻、欧文23分、拉夫21分12篮板

首节开战双方外线试投手感平平,克劳德、拉夫分别打铁,欧文中投得手为骑士首开纪录。随后双方你来我往,拉夫、JR连中三分,绿军方面杰拉德·格林也两次得手予以回应,半节过后比分相持到11比10。从霍福德一个防守三秒开始,骑士突然发力。欧文技术罚球命中随后又突破得手,拉夫、JR接连得到詹姆斯助攻,欧文再次上篮得分,两分钟内骑士打出10比0分拉开差距。暂停过后,凯尔特人换上斯马特提升防守,但他们在进攻端还是没有很好的办法,只能通过斯马特突破和布拉德利的跳投勉强得分。骑士则进一步由詹姆斯串联全队拉开差距,首节结束,骑士32比18领先。

次节开场,斯马特、小托马斯连续不中,克劳德出现失误,詹姆斯带着骑士替补再次打出6比0,分差来到20分。克劳德刚刚上篮得手打破得分荒,罗齐尔就出现回场失误,绿军再次暂停。此后詹姆斯继续发力,先是钉板布拉德利,然后空切上篮、单挑霍福德远投、三分出手连得7分!随着拉夫、香珀特再下5分,第二节不到一半骑士已经50比22领先了28分。绿军再次暂停,但仍然无法止住崩溃之势,回来之后詹姆斯、欧文、拉夫一人一记三分,骑士已经予取予求。随着JR最后时刻命中神奇两分,骑士半场72比31领先凯尔特人41分,创造了NBA季后赛半场最大分差纪录。

第三节开场,绿军宣布小刺客因为右臀部拉伤退出下半场比赛,这进一步让争夺失去悬念。尽管大比分领先,骑士并没有放松警惕,主力球员在第三节一直保持着防守强度。詹姆斯半节再得8分,分差始终保持在40分以上。进入最后2分钟,凯尔特人率先派回替补,骑士随后也将主力换下,比赛早早进入练兵时间。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在下场之前一分钟没歇,出战33分钟,正负值是可怕的+46。三节战罢,骑士103比57领先,第四节双方最大分差曾突破50分。

最终骑士轻松战胜绿军,连续赢下两个客场。北京时间5月22日,双方第三战将在克利夫兰打响。

双方首发

绿军:小托马斯、布拉德利、杰拉德·格林、克劳德、霍福德

骑士:欧文、JR、詹姆斯、拉夫、汤普森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