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C罗回应偷税案:问心无愧 门德斯旗下多名球员被查

朱斯蒂     06-15 10:1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朱斯蒂报道

被马德里检察院正式起诉偷税近1470万欧元后C罗本人一直保持缄默,直到14日出席一个由葡萄牙足协组织的颁奖仪式时,C罗才首次公开露面。在走下大巴时他简短回应了记者关于偷税的提问,“我问心无愧,一直都是。”当天下午,C罗还参加了一个探望残疾儿童的活动,和小朋友们言笑自若。

而较早前,皇马俱乐部也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以示对葡萄牙人的全力支持:“我们完全信任我们的球员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我们知道他一直依照法律规定,履行自己的纳税义务。自20097月加盟皇马以来,C罗一直展示出明确的缴税意愿。皇马俱乐部绝对相信我们的球员,C罗,会证明他的清白。皇马希望正义能够尽快得到伸张,他的清白能尽早得到证明。”

本月27日,C罗的经纪人门德斯将前往马德里出庭作证,不过暂时还不是因为C罗的案子,而是其经纪公司Gestifute旗下的另一名球员法尔考,这名哥伦比亚球星被控在20122013年效力马竞期间,通过创办空壳公司,隐瞒其肖像权在西班牙所产生的税款,累计566万欧元。此外,门德斯旗下的另外几名(前)皇马球员也正在接受税务局的调查,包括科恩特朗、迪马里亚以及卡瓦略,其中科恩特朗被控在20122014年间偷税129万欧元。据西班牙埃菲社报道,同一家法庭也将负责处理C罗的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