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孔卡时隔10个月重返赛场 巴甲队终开始支付其薪水

贾东岳     06-15 16: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贾东岳报道

今天上午8点,巴甲联赛第7轮,弗拉门戈主场迎战庞特普雷塔,第83分钟,上港旧将孔卡替补出场,完成了租借加盟弗拉门戈的正式比赛首秀,这也是他时隔10个月之后再次参加正式比赛。最终,弗拉门戈主场2-0战胜庞特普雷塔。孔卡上一次参加正式比赛还是在2016年8月19日,当时孔卡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3轮上海上港主场4-1战胜石家庄永昌的比赛中打入一球并因伤下场,从此阔别赛场10个月。

今年1月,引进奥斯卡了的上海上港,将已经在队中失去位置的孔卡租借给了巴甲豪门弗拉门戈。被上海上港租借到弗拉门戈之后,这位阿根廷球星似乎过得并不如意,他的膝盖重伤在经过治疗和恢复后,在4月份的时候就已经痊愈,但直到今年6月初他都不在弗拉门戈的比赛计划之内。6月6日,据巴西媒体“兰斯体育”的报道,孔卡已经逐渐在等待中失去了耐心,再一次被排除在比赛大名单外后,孔卡选择以缺席球队训练的方式发泄自己的怒火,这一次突然发作令弗拉门戈措手不及。

告别了短暂的罢训风波之后,孔卡的复出也被提上了日程。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3点,弗拉门戈在巴甲联赛第6轮比赛中1-1战平阿瓦伊,孔卡首次进入比赛名单,但没有获得出场机会。3天之后,孔卡终于迎来了出场机会。巴甲联赛第7轮弗拉门戈主场迎战庞特普雷塔的比赛中,孔卡在替补席待命。上半场补时阶段,迭戈助攻,雷维尔破门,为弗拉门戈首开记录!第59分钟,儒尼奥尔助攻,达米昂把场上比分改写为2-0!第83分钟,身披19号球衣的孔卡换下迭戈,迎来自己本赛季巴甲联赛首秀,全场掌声四起。第84分钟,弗拉门戈开出前场左侧任意球,孔卡在对方禁区内右侧起脚射门,皮球被对方门将拿到,错过了得分机会。最终,弗拉门戈主场2-0战胜庞特普雷塔。

孔卡的正式复出对于上海上港也有着一定意义。据此前巴西媒体“环球体育”的报道,今年1月份,上港敲定了将孔卡租借给弗拉门戈的租借条款。其中一条就是在孔卡代表弗拉门戈比赛前,弗拉门戈都不需要承担孔卡的薪水。只有当孔卡正式复出且登场后,弗拉门戈才开始分担孔卡的薪水。据悉,孔卡的月薪大约是220万巴西亚雷尔,约合460万元人民币。孔卡在巴甲联赛中的出场,也意味着弗拉门戈开始承担孔卡的部分薪水,而上海上港也可以减轻支付薪水上的一些负担。

孔卡已经10个月没有参加正式比赛,重返赛场马上就有惊艳表现并不现实,而且孔卡已经34岁,伤愈复出后能否达到此前竞技水平,还是一个未知数。孔卡与上海上港的合同到2018年12月底,双方还有1年半的合同。在租借到期后,孔卡有可能重返上海上港,也有可能被上海上港出售或租借到其他俱乐部。(贾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