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吃水不忘挖井人 杜兰特FMVP获奖感言不忘感谢雷霆

杨林     06-15 17:5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杨林报道

5场总决赛场均35.2分8.4个篮板5.4次助攻,命中率保持在56.6%,而且在攻防两端和联盟第一人詹姆斯有来有往,正是凭借这样的表现,杜兰特“力压”队友库里,成为了新科总决赛MVP。在记者赛后采访时,杜兰特表示这个奖项并不是自己一个人的功劳,并且感谢了在他成长过程中的所有人。

“这个奖项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但是我无法一一感谢之前帮助过我的所有人。”杜兰特说道,“这并不是我一个人的事,从小到大有太多的人曾经帮助过我,他们在我的身上倾注了大量的心血,这并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这座FMVP奖杯属于曾经帮助过我的所有人。”

接下来,和人类历史上的所有获奖选手一样,杜兰特感谢了自己从小到大所有重要的人,在这其中,我们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那就是他之前曾经效力过的俄克拉荷马城雷霆。

“感谢我的出生地P.G. County的所有人,感谢在华盛顿、马里兰州见证我成长的那些人,感谢母校德克萨斯大学的教练和队友们,感谢俄克拉荷马城雷霆的所有人。在我待过的所有地方,正是因为这么多人的帮助所以才造就了现在的我,这个奖都有你们的一份功劳。”杜兰特说道。

在加盟勇士之前,杜兰特在雷霆队效力了9年。正是在雷霆的这九年,杜兰特得到了在联盟中打球的机会,并且渐渐成长成为一名MVP级别的球员。2012年他还曾率领雷霆打进总决赛,尽管最终以1比4输给詹姆斯和热火,但是这支雷霆已经初具争夺总冠军的实力。不过在上赛季,渴望夺冠的杜兰特选择了加盟勇士,今年他终于如愿以偿,并且成为总决赛MVP。我们可以说,如果没有在雷霆的那段时光,就肯定不会有现在的凯文·杜兰特。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杜兰特曾效力于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的德克萨斯大学,于是奥斯汀的市长史蒂夫·阿德勒通过自己的推特账号宣布,美国当地时间2017年6月13日命名为“凯文·杜兰特日”,而这一天正是勇士今年夺冠的那一天。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