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京津德比国安欲寻“京气神儿” 工体时隔八年再开放

张强     06-15 21:17     体坛+原创

本周日,中超联赛第13轮继续进行,中赫国安将坐镇主场迎战天津亿利。对于这两支中超老牌球队来说,目前都处于换帅后的过渡期,每个积分都将给球队重拾信心带来很大的帮助。

今天下午,中赫国安俱乐部发布了本场比赛的战前海报,主题为“京气神儿”,希望球队在周日主场的比赛中踢出北京球队的精神,拿出该有的拼劲,在京津德比中为球迷们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

随着近几个赛季京津两支老牌球队竞技水平的下滑和球迷之间的关系缓和,曾经剑拔弩张的“京津德比”,如今逐渐失去了火爆的味道。上个赛季,京津德比两场比赛都互交白卷。而本赛季,随着“天津德比”的到来,一定程度上也削弱了“京津德比”的关注度。

作为中超联赛历史上的两支老牌球队,国安和亿利本赛季都遭遇了不小的困难,两支球队在成绩、伤病、主教练等方面的境遇都十分相似。目前国安积15分排名第7,而亿利以2分之差排名第11。前不久两队几乎同时做出了更换主教练的决定,本场比赛两队也都是代理主帅暂时指挥比赛。对于两队来说,拿分是本场比赛的唯一的目标。

在球员方面,经过间歇期的休整,此前国安大面积的伤病已经有所好转,除了仍在伤病恢复中的于大宝和因为红牌停赛的张稀哲、李翰博,其他队员都可以在本场比赛中出场。而泰达也同样面临着主力缺阵的情况,米克尔和迪亚涅的伤势仍在恢复中,将基本无缘本场比赛。此外,国安阵中的多名国脚在本周结束国家队比赛后才刚刚归队,对国安这场比赛的备战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据了解,随着京津两地球迷关系的缓和,本场比赛工体也将向天津球迷开放关闭了八年之久的客队开台。本周日将有400名左右的天津球迷奔赴工体,为客队加油助威。相信天津亿利球迷的到来,会让更多的北京球迷涌进工体,将工体再次打造成让客队胆寒的“魔鬼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