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官方:拉塞尔荣获终身成就奖 成首位获此殊荣球员

李辉     06-16 06: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北京时间6月16日,NBA官方宣布凯尔特人传奇球星比尔·拉塞尔荣获终身成就奖,他也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球员,本月27日进行的NBA赛季颁奖典礼上,拉塞尔将上台领奖。

绰号指环王的拉塞尔职业生涯全部效力于凯尔特人队,13个赛季他场均贡献15.1分22.5篮板,是NBA历史上最出色的中锋之一,上世纪50年代至60年代末,他曾先后11次率领凯尔特人夺冠,是NBA历史上获得总冠军次数最多的球员,此外他还赢得过5座常规赛MVP并且12次入选全明星,然而由于当时NBA还未设置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因此拉塞尔在这项荣誉的数字为0。

但由于他的卓越贡献和超强能力,前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于2009年全明星周末将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奖杯正式命名为拉塞尔杯。

刚刚结束的总决赛,拉塞尔在现场为杜兰特颁发了总决赛MVP奖杯,现年83岁的他身体看上去依然很健康。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