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葡媒曝C罗今夏将因逃税案离开西班牙 可信度几何?

林德诺     06-16 16:02     体坛+原创

日前,皇马球星C罗正随葡萄牙国家队备战即将开始的联合会杯,但就在此时,葡萄牙媒体《A Bola》却在头版爆出猛料,称C罗将在这个夏天选择离开皇马,转会到其他国家的联赛效力。而迫使他做出这一决定的,正是将他推向风口浪尖的逃税案。

《A Bola》报道称,C罗已经被缠身的逃税官司激怒,他已经将离开的决定告知了弗洛伦蒂诺,皇马在今夏失去头号球星的结局也已无法避免,俱乐部的心理价位在1.8亿欧元左右。如果葡萄牙人离开西班牙,回归曼联自然是最好的选择,但渴望巨星的巴黎圣日耳曼,以及很有可能失去姆巴佩的摩纳哥也很可能加入对C罗的争夺。至于中超…如果真的有机会引进世界上最好的球星,为什么不去尝试一下呢?

早在去年年底,欧洲多家媒体便曾根据《足球解密》网站提供的数千份文件,揭露了多名球星逃税的情况,C罗正是其中的代表。待到欧冠决赛前后,C罗逃税一事则迅速发酵,见诸报端的涉案金额也日渐增多。而在本周早些时候,根据西媒报道,马德里检察院已正式提交起诉书,指控C罗偷税近1470万欧元,且对偷税一事知情。相比此前在国际足坛闹得沸沸扬扬的梅西逃税案,C罗的逃税数额翻了接近两番,根据分析,葡萄牙人很可能面临15个月到5年不等的刑期。

由于案件涉及的款项仅限于C罗效力皇马期间,且此案一直在由西班牙的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和审理,故C罗因此案影响而转投别国,也是可以理解的选择。但值得我们怀疑的是,目前的C罗并未因这桩逃税案影响在国家队的备战,他在两天前在参加慈善活动时的心态也无比平静,面对记者的问题,他还镇定地表示自己对逃税一事“内心平静,问心无愧”。此外,对于C罗遭遇的麻烦,皇马亦在官网上表达了对旗下头号球星的支持与信任,并相信C罗能够证明自己的清白。

综合来看,C罗寻求转会的消息还是存在不少疑点。在梅西刚刚卷入逃税案时,便有媒体曝出其希望转会离开的消息,但此事最终还是不了了之。而在C罗面临官司的同时,其经纪人门德斯旗下的多名球员也正被逃税一事困扰,其中包括法尔考、科恩特朗、迪马里亚等名将。那么,C罗转会的传闻是否是门德斯,或是其他与C罗关系密切者授意媒体放出,以向有关部门施压呢?我们同样不能排除这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