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C罗要走?西媒指出税收政策朝令夕改致C罗税务漏洞

毕陌     06-17 14:3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目前C罗受到的逃税指控有了进一步的发展——C罗目前已经对皇马透露出转会逃离西班牙的意愿。

根据西媒的进一步调查——C罗律师团队对于其辩护的依据“C罗的商业合同多为海外合同”不无道理。

问题的核心是西班牙相对暧昧的财务法: 当2009年C罗刚来到西班牙的时候,当时西班牙税务部门对外籍球员的收税管理较为宽松——只需申报在西班牙的收入即可。然而自2014年起,相关的政策收紧。当时C罗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税务问题——为了确保万无一失,C罗向西班牙的税务部门额外缴纳了600万欧元。

2009年C罗初登西班牙的时候,西班牙政府对外籍球员的肖像权收税较为宽松

欧债危机,国库亏空,西班牙政府需要从税收上动脑筋,高福利不可逆,那就要从富人身上剪羊毛


然而公诉人对C罗的缴纳税额金额仍然感到不满。公诉人与C罗方面的分歧在于: 在C罗的肖像权获益中,西班牙境内所得(需向西班牙税务部门缴纳税款)与境外所得(需申报,但不需向税务部门缴纳税款)的比例该是多少?

C罗的团队认为,自己的肖像权收入中,西班牙境内所得仅为10%,而且2014年,C罗事实上按照20%的比例向西班牙税务当局缴纳税款。

C罗目前的选择是: (1)和梅西一样走漫长的法律程序,在场外花费大量时间出庭(2)破钱消灾,直接认罪,交高额罚金。

C罗对于税务问题的最新的强硬态度: 你们闭嘴

但无论如何,西班牙对于C罗来说已经是个是非之地,目前C罗透露出的转会意愿并非心血来潮,而是审慎考虑后的结果——对于C罗,足球场内的名利已经双收,在剩下不长的职业生涯中要避免惹上场外的麻烦。

C罗认为自己无罪,西班牙当局令他不爽

但是,C罗又能去哪里?

回曼联? 从欧冠冠军跳槽到英超第6?

去巴黎圣日耳曼? 去一支被巴萨逆转成为欧冠历史笑柄的球队?

去美国大联盟? 这个联赛连升降级都没有….

去中超? 左转查询中超新政。

也有一种推断是,C罗在向皇马施压——毕竟作为大型国企,皇马的高层应该有直接与西班牙税务部门对话的机会,可以帮助C罗缓和税务部门的态度。C罗也需要皇马提供证据与程序上的支持弥补自己在法律层面上可能的漏洞。

门路广泛,人脉深厚的弗洛伦蒂诺是可以对目前C罗的税务危机提供援助的,C罗的离队宣言可以解释为对皇马高层施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