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联合会杯揭幕战冷清 普京督战全俄班取开门红

闫羽     06-18 01:52     体坛+原创

联合会杯开幕战

俄罗斯2:0新西兰

31'(乌龙)博克索尔、69'斯莫洛夫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作为世界杯的“热身”,联合会杯并不总是能够提起全世界球迷的兴趣。尽管它汇聚了各大洲的冠军,但影响力和比赛水平都没有达到世界顶级的水准。周六在圣彼得堡,泽尼特球场空出的大片低层看台便足以证明这项赛事的尴尬——即使是有东道主出场的开幕战,也无法迎来一场爆满。不过场上的俄罗斯和新西兰倒是全力以赴,贡献出了一场激烈的2比0。

论整体实力,俄罗斯无疑占据明显优势。不过由于去年欧洲杯后进行了换血,这支全体成员均来自国内联赛的队伍其实并不是那么让人熟悉。相反新西兰倒是有个别在英格兰联赛小有名气的球员,包括效力于利兹联队的英冠最佳射手克里斯·伍德和伊普斯维奇中卫汤米·史密斯。其中身材高大的前者曾给东道主后防制造过不小麻烦,而后者下半时则有一次头槌攻门在门线前被对方后卫挡出。

当然,几乎完全占据比赛上风的还是俄罗斯。开场哨响之后,东道主即凭借着凶猛的地面进攻压制了对手。角球争夺之中,后卫吉基亚有一击头球险些破门,只可惜皮球击中立柱后并没有弹进网中。随后前锋波洛兹又禁区停球,捅射击败新西兰门将,但皮球还是被汤米·史密斯在门线前解围。此时在看台的包厢之内,俄罗斯总统普京则与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谈笑风生,仿佛对联合会杯的开幕和场上局势十分放心。

普京与贝利均到场观战

不过占据优势的东道主并没有将比赛变为一场屠杀。在表现顽强的新西兰防线面前,俄罗斯直到第31分钟才依靠一次前场反抢快攻,由老将中场格卢沙科夫挑射制造乌龙。在那之前,赛前宣称要向冰岛队学习的新西兰人已经找到了些许稳守反击的节奏。他们的长传冲掉并非毫无威胁,而效力于德国第4级联赛冠军翁特哈兴的门将马里诺维奇也曾做出多次精彩扑救。

下半时俄罗斯继续狂攻,但波洛兹的头球被挡,叶罗欣的补射被封,东道主还是打不出乘胜追击、势如破竹的节奏。直到比赛只剩下21分钟,斯莫洛夫才在门前包抄再下一城。两球领先后普京也再次笑逐颜开,鼓掌向球员致敬。这也正是俄罗斯需要的胜利,在去年欧洲杯小组出局,明年世界杯又无预选赛可打的情况下,这样的“考验”其实颇有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