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自虐式履诺:意甲保级神帅骑自行车1300公里返乡

王勤伯     06-19 10:3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1个月前率领意甲南方弱旅克罗托内神奇保级的主教练尼古拉兑现了自己的承诺,骑自行车从南到北穿越整个亚平宁半岛,全程1300公里。

克罗托内作为一支升班马,上赛季的意甲旅程开局非常不顺,很多人都认为该队注定降级,上半赛季仅仅拿到9分。然而,这支球队越踢越好,联赛最后9轮狂拿20分神奇保级,活生生地把意甲常客恩波利挤入意乙。

意甲末轮,克罗托内3比1胜拉齐奥,是最后9轮抢分最多的球队(尤文18分位居次席),赛后庆祝时,尼古拉被“剥光”

4月7日,在保级形势初露曙光之时,尼古拉当众承诺,如果球队保级成功,他会骑自行车回老家。

克罗托内至尼古拉老家路线示意图,不代表实际骑行路线

这条路可不近,克罗托内位于意大利半岛南端的卡拉布里亚,而尼古拉的老家位于意大利最北部靠近法国边境的都灵省,道路也不是直线,更何况意大利的公路非常危险,并不适宜长途骑自行车。

车架定制喷漆

保级成功以后,尼古拉再度确认,他会兑现承诺。

骑行队在比萨斜塔前合影

还好他不是一个人,陪伴他的有克罗托内教练组成员以及尼古拉自己的一两个亲朋好友。意大利爱自行车协会和意大利公路交通受害者协会为这次骑行提供了协助和宣传,尼古拉一行在线路等资讯方面得到了实时指点,他们还特意去了不久前车祸遇难的自行车运动员米凯莱·斯卡尔波尼老家,对其表示悼念。

一路上不断给尼古拉一行接风的则是他的友人们,包括尤文图斯主帅阿莱格里(两人曾在佩斯卡拉做过队友)、亚特兰大主帅加斯佩里尼和意大利男子自行车队主教练卡萨尼。

终点选择在都灵的菲拉代尔菲亚体育场(上图),大约有300人到场迎接尼古拉一行,包括都灵市政府体育专员罗伯托· 菲纳尔迪,尽管尼古拉球员时代在都灵效力时间很短,但他从小就是都灵球迷,都灵就是他的家。

“难?是的,但保级比这个难很多”,尼古拉说。

标语:克罗托内·,尼古拉,英雄!

庆祝结束,尼古拉的旅程还没完,他还要独自骑30公里去都灵乡下小镇维戈内,他定居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