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足协证实陈立人入主女足 功勋跆拳道教练酷爱足球

贾东岳     06-27 19:53     体坛+原创

体坛+实习记者贾东岳报道

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了媒体通气会,在通气会上足协新闻发言人黄诗薇针对近日关于北体大副校长、前中国跆拳道队总教练陈立人出任女足领队的传闻做出了回应,并表示确有此事,但仍在研究中。

黄诗薇表示:我们注意到媒体报道称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陈立人将入主女足,担任领队从事队伍管理的工作,目前向大家通报,确实有此工作意向,具体工作方案还在研究当中,这一举措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国家队复合型团队建设,同时更好地借鉴优势项目的管理经验,而做出的工作安排。

作为曾经的中国跆拳道队的总教练,陈立人有着辉煌的执教生涯。而他的成名之作就是帮助陈中夺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金牌。实现中国在跆拳道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具有相当重大的意义。1995-2001年间,短短六年的时间里,中国跆拳道队从无到有,实力突飞猛进到足以同贻拳道大国韩国抗衡,作为中国国家跆拳道队总教练的陈立人功不可没。2017年,从跆拳道岗位上卸任的陈立人,成为了北体大的副校长,同时兼任足球学院的院长。

陈立人在执教中国跆拳道队时以执教风格严谨、指挥能力强而著称。更重要的是,他在跆拳道项目的市场化推广方面也有着独到的见解。跆拳道运动在国内的普及和发展,离不开陈立人和他队员在推广上面的努力。据悉,陈立人虽然并非足球专业出身但是酷爱足球,担任跆拳道队总教练时还经常和队员们踢足球切磋,并且目前他在北京体育大学也分管着足球学院的工作。

此番陈立人非常有可能被调任管理女足,这也可以看作是国家体育总局“跨界、跨项目和跨年龄”的新举措的一次实施,而中国足协也成为体育总局实施新政策的一个切入点。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就曾提出:“曲棍球运动员可以转训冰球,射击运动员可以从事冬季两项。通过夏季的项目上寻找办法,来加快冬季项目的普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