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官宣前先表忠心 卢卡库期待跟随穆帅成就冠军梦想

闫羽     07-09 17:3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曼联方面尚未正式官宣,卢卡库却已经迫不及待地表示自己已是红魔一员。先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秀出体检过程之后,比利时中锋又通过EPSN的专访向全世界宣布:“(加盟曼联)这是我从儿时就一直期盼得到的机会,当它到来时我根本不作二想。”卢卡库还希望自己能够在红魔创造历史,他更期待着穆里尼奥能够帮助更成熟的自己走向巅峰。

在被问到为何选择曼联,而不是英超卫冕冠军切尔西时,卢卡库的神情很坚定,他反问道:“谁会对世界上最大的俱乐部说不?”按照比利时人的说法,他在红魔介入转会后就立即打定了主意,精神上早已把自己划归到了曼联。那里有很多吸引卢卡库的地方,比如“英格兰最好的球场,最好的球迷”。用比利时人自己的话来说:“这就是完美的机会。”

卢卡库希望在新球队追逐冠军奖杯,他也认为现时的红魔充满雄心,“我觉得红魔想要成为占据统治地位的球队,拥有统治地位的力量。如果你回顾历史,这一点也早已得到证明。”显然卢卡库希望自己成为伟大历史的一部分,他表示自己“真的很想”,也感谢曼联能够让自己试一试。

当然,卢卡库选择红魔并非只因它的光辉历史和雄心勃勃,好友博格巴的撮合也起到了不小作用。据比利时人自己透露,他与法国中场谈论类似问题已经有7、8年时间。现在博格巴住在曼彻斯特,卢卡库的住所也在曼彻斯特,两人生活在相近的街道之中,早有朝夕相处的感觉。

“他向我介绍了这家俱乐部的运作,让我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所以当机会来临,我根本就不做他想。”兴奋的卢卡库还称赞所有的曼联球员都是顶尖的,是“一队渴望赢得冠军的好家伙”。当然比利时人也明白在老特拉福德立足不易,对此他表示:“我必须比现在还要努力。我也知道未来的路很长,但我会坚持这条路走下去并牢牢抓住机会。”

除了自身的奋斗,主帅的态度对于卢卡库的未来其实也很重要。由于穆里尼奥曾经在切尔西抛弃比利时中锋,这不能不让人担心两人旧怨未了。不过卢卡库如今已经表现得尽弃前嫌,还称赞葡萄牙人是世界上最好的主帅,“这是一位我从10岁起就想跟随的家伙,现在有机会再在他手下工作的感觉很棒。”

据卢卡库透露,他与穆里尼奥最近其实已经有过联系,“他向我说明了俱乐部目前的情况,并向我表达了他想要从我这里得到的东西。”至于过去的不快,比利时人似乎也已经完全看穿,“你懂的,我们两人所处的状况已经变了。当我第一次与他相遇时,很明显我还是一个孩子。我渴望比赛,而他也明白我为何要决定离开。”

今时不同往日,卢卡库已经是英超银靴,“我已经24了,是个成年人。而他(穆里尼奥)也看到这些年来我的成熟,所以我真的很感谢他过去给我的机会。”自2014年正式离开切尔西加盟埃弗顿之后,卢卡库3个赛季在各项赛事中出场133次,攻进了惊人的71球。这无疑是很出色的成绩,不过仍然有空间继续提高。那需要穆帅的帮助,而卢卡库也已经伸出友好之手:“我想他会帮助我进步,让我成为比现在的我更出色的球员。这很棒,我一直都希望能够不断前进。”

由于穆帅治军素来严厉,对球员要求十分严格,卢卡库还半开玩笑地表示:“我希望能和好教练一起工作,但也愿意碰上‘坏家伙’。”但比利时人也很清楚曼联主帅的能力,并称赞后者知道如何把球员变成赢家。说到最后。卢卡库的总结还再次表示“这在自己看来是完美的机会”。比利时的理由其实也很充分:“现在我24岁,还没有赢得过任何锦标,但我渴望胜利并期待着成为冠军球队的一员。在我看来,穆里尼奥就是能帮我做到这一点的正确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