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网坛毒奶流“克妈的诅咒”温网迎洪峰 彭帅19岁中箭

王学斌     07-11 15:3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王学斌报道

今年的温网,克里斯特尔斯的身份可不只是维克梅耶尔的教练这么简单,她还被称为网坛贝利、真人版章鱼反保罗、比利时刘语熙,被她“奶”过的众多名将中9位已经出局,克妈的诅咒威力实在太大!

克妈的诅咒,历史悠久。克里斯特尔斯的“毒奶”功力最早是在2005年的北美赛季发作的。当时,19岁的彭帅在阿库拉精英赛上赐给克里斯特尔斯北美唯一一败。

赛后,比利时人盛赞中国金花是天才少女,有进入世界前五的实力,很快就会拿到大满贯冠军。结果,当年的美网彭帅首轮出局。此后,彭帅的职业生涯不温不火,直到2014年美网才第一次进入大满贯四强,最高世界排名也只是第14位。

自此之后,克妈的诅咒可谓一发不可收拾。2013年澳网,状态火热的莎拉波娃半决赛前仅丢九局,克里斯特尔斯认为俄罗斯人就该在半决赛中获胜,结果莎拉波娃被李娜两个6比2横扫出局。2013年温网决赛后,克里斯特尔斯发推表示利斯基如果保持状态,有TOP5的实力,结果此后德国人一蹶不振,今年温网更是首轮出局。

2014年美网八强战前被问及心目中的冠军,比利时人深沉地说了两个字“SW”,结果瓦林卡(Stan Wawrinka)和小威(Serena Williams)携手出局。2014年年终总决赛后,克里斯特尔斯大赞布沙尔十分自律,职业生涯一片光明,结果2015赛季,布沙尔一路flop,世界排名跌落到48位。

要说被“毒害”最深的当属哈勒普了。2015年美网半决赛,她盛赞哈勒普的意志力,结果罗马尼亚人遭佩内塔横扫。而今年法网决赛前,克里斯特尔斯又点赞支持哈勒普夺冠的推文,结果哈勒普又一次失意罗兰·加洛斯。

今年的温网,克妈的毒奶达到了巅峰。开赛前夕,克里斯特尔斯高度赞扬了捷克的夺冠热门科维托娃和普利斯科娃,看好她们可以捧起玫瑰露水盘。但随后的结局大家都看到了,两大夺冠热门在第二轮就早早的爆冷出局。

上周六的女单第三轮比赛中,科贝尔、A·拉德万斯卡和沃兹尼亚奇这三姐妹均实现惊天大逆转,闯入女单16强。赛后第一时间A拉和沃兹都发布了推文,克里斯特尔斯全都点了赞。结果昨天三姐妹全部出局,科贝尔更是丢掉了世界第一的宝座,网友纷纷调侃:三大天后简直被克妈“一锅端”!更有网友表示,幸好新科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机智,比赛期间不发任何推文。

克罗地亚大炮西里奇算是今年温网截止目前克妈的诅咒中唯一的幸存者。上周五赢下和约翰逊男单第三轮的比赛后,西里奇发推表示,“草地赛季正在变得更好,一起去温网第四轮吧”,克里斯特尔斯随即点赞了这条推文。还好,克罗地亚人前四轮一盘未失,状态大热,算是经受住了克妈的“毒奶”。

昨天大威的比赛结束后,克里斯特尔斯点赞表达了支持。不知道下一轮对阵法网新贵奥斯塔彭科,大威能否逃脱克妈的诅咒呢?而昨晚刚刚闯进八强的哈勒普再次遭到克妈锁定,今晚依旧前途未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