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温网男单决赛费德勒三盘速胜 夺个人第19个大满贯

王学斌     07-16 21:0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王学斌报道

北京时间7月16日21点,2017年温网男单决赛拉开战幕,对阵双方是七届赛会冠军、3号种子费德勒和7号种子西里奇。最终瑞士天王以6比3、6比1和6比4的比分三盘横扫西里奇,第八次夺得温网冠军,同时也是个人的第19个大满贯冠军。


两人之前有过7次交手,费德勒6胜1负保持绝对优势。其中双方在大满贯上有过三次交手,费德勒2胜1负稍占上风。最近的一次大满贯交手就是去年的温网1/4决赛,费德勒在挽救赛点的情况下五盘战胜西里奇。

第一盘比赛,双方的前两个发球局均实现了保发。来到第五局西里奇的发球局,费德勒拿到三个破发点,虽然西里奇挽救了第一个,但随后的反拍提拉下网还是让费德勒率先破发。之后双方各自保发后比分来到5比3,西里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被费德勒抓住机会,实现二度破发,这样也以6比3先下一城。

第二盘一上来,费德勒love game强势保发后,随即又破掉了西里奇的发球局,取得2比0的领先。在费德勒保下第三局后,西里奇身体出现不适,在场边休息时痛哭,医生也第一时间前来关心。休息过后,西里奇选择坚持比赛,现场观众也报以最热烈的掌声支持西里奇。虽然选择坚持,但从接发来看西里奇仍然有些吃力,费德勒在第五局再次实现破发,将比分带到5比1 的领先。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费德勒又是一个love game,这样瑞士天王6比1速胜第二盘,总比分已经2比0领先。

第三盘开始前,西里奇再次申请了医疗暂停。暂停过后,双方各自实现保发,1比1平。第三局,西里奇的发球局再次遇到麻烦,一上来就0比30落后,好在连续三次平分后,他还是艰难实现保发。接下来费德勒的发球局也小遇波折,好在他即使止住颓势,顺利拿下第第四局,紧咬比分。第七局,西里奇接连的两个失误送出连续的两个破发点,费德勒也没有浪费对手送的大礼,顺势完成破发。接下来,他又强势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比分被带到了5比3。在西里奇全场比赛没有退路的发球局,他顺利完成保发,将比分追成4比5,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费德勒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以6比4拿下第三盘。

费德勒赢下赛点后,激动地喜极而泣。确实,这个温网冠军他等了太久了。温网第八冠、大满贯第19冠,费德勒创造了多项ATP第一。未来还想很多第一需要费德勒去征服,他的极限在哪里谁都不知道!

推荐阅读:

费德勒夺冠排名升至第三 最早美网前重登NO.1王座

从哪跌倒从哪爬起 费德勒温网8冠超越桑神独享第1

反手再成费德勒制胜利器 昔日漏洞如今越来越神

老油条!费德勒成三巨头指明灯 “纳穆德”都该效仿?

      费德勒纪录:复制41年前神迹+温网最年长男单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