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2017奥迪足球峰会焦点战 数万球迷观战阿森纳拜仁

体坛Plus     07-21 11:50    

高温天气难阻球迷热情!7月19日晚上,上海体育场人山人海,拜仁慕尼黑和阿森纳2支欧洲豪门的直接对话吸引了近4万中国球迷现场观战。经过激烈的90分钟鏖战,凭借点球大战中的优异表现,阿森纳总比分4比3战胜拜仁慕尼黑,现场的近4万中国球迷,以及电视机和电脑前收看直播的无数拥趸都收获了难忘瞬间。

热情的球迷夹道欢迎球员们的到来

7月19日晚,“2017奥迪足球峰会”在上海体育场再次拉开战幕。本场对决在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与英超豪门阿森纳之间展开,两支球队都有着数量众多的中国死忠球迷。对于常常需要在深夜熬夜看球的中国球迷来说,能在现场收看如此欧冠级别的赛事,可谓难得。这要感谢中国最成功的高档汽车品一汽-大众奥迪依托全球无可比拟的顶级足球资源,长期鼎力推动豪门球队访华,深化我国足球土壤培养。今年,一汽-大众奥迪推动6大足球豪门齐聚中国,AC米兰对战多特蒙德、拜仁对战阿森纳、拜仁对战AC米兰及国际米兰对战里昂4场好戏在广州、上海、深圳、南京举办。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先生在2017奥迪足球峰会上海站比赛开幕式上致辞

比赛开始前,一汽-大众奥迪招募的小球童与球员们合影留念

而要说“2017奥迪足球峰会”比赛的重中之重,自然是新科德甲冠军拜仁对阵足总杯得主阿森纳的强强对话了。比赛当晚,包括上万名奥迪车主在内的近4万中国球迷聚集在上海体育场内,亲身感受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的无限魅力,也感受着奥迪品牌特有的激情与动感。由世界级名帅安切洛蒂和温格分别率领的球队究竟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令人无比期待。在经过简短而隆重的开幕式后,双方队员与一汽-大众奥迪网络招募的22名小球童一同走入场内。拜仁慕尼黑派出由莱万、J罗、里贝里、贝尔纳特等领衔的超强阵容,而阿森纳则以新援拉卡泽特领衔,厄齐尔、韦尔贝克、切赫等球星合力迎战。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荣誉开球,正式开启了双方的激战。

双方球员在场上激烈争夺

由于2支足球豪门强大的气场和号召力,现场伴随着如潮的欢呼声和呐喊声,比赛很快进入状态。上半场开始仅9分钟,贝尔纳特造点,莱万一蹴而就,拜仁先拔头筹。尽管早早丢球,但本场比赛中,阿森纳门神切赫以稳健的表现惊艳全场。拜仁在取得进球后攻势越发凌厉,尤其在第37分钟,里贝里横敲,穆勒停球顺势右脚劲射,皮球打到蒙雷亚尔腿上产生变线,切赫神奇侧扑化险为夷。随后里贝里左路突入禁区倒三角回传,贝尔纳中路接球转身抽射,皮球再被切赫挡在门外。若非捷克门神数度化险为夷,阿森纳与拜仁分差还将继续拉大。

现场球迷热情似火

下半场易边再战,两队遣上多名小将,场面波澜不惊。第71分钟,温格派上达米安·马丁内斯,换下切赫,现场球迷以热烈的掌声致敬枪手老将。比赛最后一刻,就在众人认为比赛将以拜仁慕尼黑小胜收场的时候,比赛却给中国球迷和奥迪车主带来惊喜。阿森纳上演绝地反击,伊沃比头槌敲开拜仁大门,阿森纳历经80多分钟后终于将比分追平为1比1。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任思明先生、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先生为阿森纳队颁发2017奥迪足球峰会上海站的比赛奖杯

随后两队直接进入点球大战,替换切赫上场的马丁内斯发挥出色,扑出2粒点球,而桑谢斯则击中门楣。最终阿森纳总比分4比3(点球大战3比2)战胜拜仁,赢得了“2017奥迪足球峰会”上海站的胜利。2支球队用精彩表现让比赛不啻为一场精彩绝伦的足球盛宴。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阿森纳结束了此次中国行,而拜仁仍将留在神州大地,7月22日在深圳和意甲劲旅红黑军团AC米兰作战。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难得一见的现场观赛欧洲豪门对决,和以往豪门中国行不同的是,奥迪作为主办方,更加强调了球迷的参与感,让球迷全程参与和见证“2017奥迪足球峰会”。机场接机、公开训练时,让球迷第一时间与巨星近距离接触,深度体验了一把夏日里的足球激情。

在奥迪为球迷们打造的专属足球赛事——“奥迪球迷冠军杯”上,球迷们展现了良好球技

峰会期间一场专属球迷的足球赛事——“奥迪球迷冠军杯”也同时如火如荼地进行,获胜球队将获得亲临现场与豪门球星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从豪门对决到球迷冠军杯,一系列活动将持续吸引400万奥迪车主和全国足球迷的热情,彻底引爆2017夏日激情。

一直以来,中国球迷都期待着在国内现场观赛海外豪门的比赛。而与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都保持着长期紧密合作的奥迪,从2002年至今已成为拜仁慕尼黑等欧洲多个豪门俱乐部的合作伙伴。在中国,依托强大的足球资源协调能力,一汽-大众奥迪为中国用户和球迷带来了与世界豪门近距离接触的契机,除了携豪门俱乐部的精兵强将多次来中国巡游和比赛,还助力皇马、巴萨、曼联等顶级俱乐部访华,为中国球迷奉上了一场场精彩的足球盛宴,大力推动了中国足球文化的蓬勃发展。

依托奥迪全球无可比拟的顶级足球资源优势,一汽-大众奥迪长期鼎力推动豪门球队访华,促成了中国足球文化和球迷文化的快速提升。此次在上海进行的拜仁和阿森纳一战,可以看到双方中国球迷会都是阵势非凡,专业的呼喊口号此起彼伏,丝毫不差于欧洲球场的热火朝天。而能有这样逐渐成熟的球迷文化,能进一步拉近中国足球文化与世界先进水平的距离,自然和欧洲豪门日渐频繁的访华密不可分。我们还能看到,随着阿森纳和拜仁从欧洲千里迢迢赶到中国观看俱乐部夏季热身的本土球迷也有不少。这些洋面孔融入到中国球迷阵营里,打成一片的场景,同样是今夏“2017奥迪足球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汽-大众奥迪始终将企业社会责任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并视其为企业的骨架。2014年底,一汽-大众奥迪就推出了‘企业社会责任战略’,每年以近5千万元级别的投入,启动一系列公益资助项目,吸引全社会的广泛参与,推动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其中,足球在一汽-大众奥迪的公益项目中占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表示:“作为中国足球事业的鼎力支持者,一汽-大众奥迪不断将优质资源引入国内,并致力于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及足球文化的发展,持续为中国足球文化的发展做出有益尝试和探索。未来,我们将继续为中国足球文化提供更多优质资源和便利条件,以实际行动为中国足球加油呐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