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新的生命意味着希望!沙佩科人前锋遗腹子降生!

小中     07-21 16:4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无论在多么困难的情况下,新的生命总是意味着希望。

去年11月29日凌晨(巴西时间,哥伦比亚时间11月28日夜),在去打南美杯决赛首回合的路上,巴甲球队沙佩科人队乘坐的专机在哥伦比亚麦德林附近失事。共有71人丧生,仅有6人生还。遇难者中有沙佩科人前锋蒂亚吉尼奥,他是1994年6月4日生人,遇难时年仅22岁。

在飞机失事前一周,蒂亚吉尼奥刚刚得知自己将第一次做父亲。7月20日上午,空难233天之后,蒂亚吉尼奥的遗腹子降生。如果蒂亚吉尼奥没死的话,他肯定会第一个抱起儿子。如今虽在天堂里,他也依然会很高兴,他会保佑在他死后出生的亲骨肉。

格拉齐埃丽通过社交网站宣布儿子的降生

“带来快乐的你,也带给我们继续生活下去的理由”

蒂亚吉尼奥是蒂亚戈的昵称,为了纪念蒂亚吉尼奥,他的遗孀格拉齐埃丽也为儿子起名蒂亚戈,跟父亲同名,昵称也是蒂亚吉尼奥。玻利维亚拉米亚航空公司2933号航班失事前一周,蒂亚吉尼奥才得知格拉齐埃丽怀孕的消息。飞机失事时,小蒂亚戈在娘胎里刚刚呆了一个月时间。

通过社交网站个人账号,格拉齐埃丽公布了儿子出生的消息。“我们所有人那么渴盼的一天终于到来了,小蒂亚戈出生了!今天,一位天使来到了地球上,他是他父亲派来的。他父亲也是个天使,现在他在天上。这一天是特殊的一天,我一点都不怀疑。”

借助社交网站个人账号,格拉齐埃丽欢迎儿子来到人世间。“欢迎,我的爱!愿你有很多健康,因为在你的人生中,爱是从来不会缺失的!感谢你,给我们带来如此巨大的幸福。我确信,在天堂里,你爸爸也会非常自豪的,他会永远守护你!愿上帝保佑我们这个家庭!”

在发文中,格拉齐埃丽表现出对新生儿子的爱怜。“我的儿子,你终于来了。抚摸着你的小脸蛋儿,感觉你父亲的一部分(骨肉)跟我在一起,这种感觉真好。我的儿子,我太激动了。在这世上,妈妈最爱你。我确信,当你来到人世的那一刻,你的父亲也跟我们在一起。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他都会跟我们在一起。”

在社交网站个人账号上,格拉齐埃丽还写道:“你的父亲是个勇士,随着你的到来,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这一点,我们也希望你能从父亲那里继承勇士的精神。你的降生也使我们能稍稍缓解对你父亲的思念,也部分缓解了我们的痛苦,使我们心头的伤口稍稍愈合了一点。蒂亚戈,带给我们快乐的你,也带给我们继续生活下去的理由吧。”

一家三口儿的合影

刚刚开始闪光的他便如流星般陨落

蒂亚吉尼奥去年6月才加盟沙佩科人,他的球衣号码是94号,94是他的出生年份。

在短短5个多月时间里,蒂亚吉尼奥总共为沙佩科人队出战23次,其中巴甲16场,南美杯7战。23战中,蒂亚吉尼奥首发上场18次,仅有5次替补登场。23次登场,他总共打进4球。

去年11月27日,空难前两天,巴甲第37轮,客场对阵已加冕冠军的帕尔梅拉斯,蒂亚吉尼奥首发出场打了76分钟。之前南美杯半决赛对阿根廷圣洛伦索,蒂亚吉尼奥首战打满90分钟,次回合首发打了66分钟。

如果飞机不失事的话,对麦德林国民竞技的两场决赛,蒂亚吉尼奥肯定也会首发出场。22岁的蒂亚吉尼奥斯刚刚崭露头角,就在沙佩科人成为主力,他的前途不可限量。

去年12月4日,蒂亚吉尼奥的遗体在老家里约热内卢州内地山城安葬,他没有等来儿子的降生。

遗照:我们不只是11个人,我们是沙佩科人

以最浪漫的方式得知将做爸爸的消息

实际上,儿子出生的消息,蒂亚吉尼奥并不是从妻子嘴里得知。为了给他一个惊喜,妻子和他的队友们“串通一气”,用一种特别而浪漫的方式告诉他他将做父亲了。

空难发生后,蒂亚吉尼奥的家人公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蒂亚吉尼奥坐在更衣室的板凳上,一位队友推门进来,他手里提着一个精美的纸袋子。走到蒂亚吉尼奥跟前,队友说有一个礼物送给他,正玩着手机的蒂亚吉尼奥不相信。毕竟球员们之间开玩笑,甚至互相捉弄,都是常有的事。

禁不住队友的劝说,蒂亚吉尼奥还是放下手机。纸袋里面是一个精美的礼品盒,此外还有一张小卡片。打开卡片,蒂亚吉尼奥看到上面写了一句话。也许是球员文化水平不高,也许是当时他没多想。刚开始时,蒂亚吉尼奥根本没明白那句话的含意。他把卡片放在一边,准备打开礼品盒了。

见他蠢笨得像对牛弹琴,队友们心有不甘,对他又是一通启发。蒂亚吉尼奥放下礼品盒,又把小卡片拿在手中,反复看了看,翻过来掉过去地看,看了足足有10几秒钟。卡片上写的那句是:“爸爸,你的幸福也是我和妈妈的幸福!”

稍显迟钝的蒂亚吉尼奥终于看明白了,他大喊了一声,激动地跳了起来,与队友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在场的所有队友都替蒂亚吉尼奥感到幸福,他们一起跳着喊着。

安静下来之后,蒂亚吉尼奥蹲下身子打开了礼品盒,里面是一只毛绒小动物。拿起来又放下它,蒂亚吉尼奥兴奋地做了几个摇摇篮动作。礼品盒里还有妻子写给他的一封信,蹲在地上,蒂亚吉尼奥认真地、逐字逐句地把它读完,然后又站起身来跟队友击掌相庆。

蒂亚吉尼奥(左)场上英姿

巴西联邦警察介入空难原因调查

沙佩科人专机失事已经230多天,但死难者赔偿还没有落实,事故原因调查也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失事飞机属于玻利维亚,失事地是哥伦比亚,死难者是巴西球队成员,见其他两国当局行动不力,巴西政府终于坐不住了。巴西联邦警察7月18日宣布,自从今年年初起,它已经介入空难原因调查。

据巴西联邦警察说,他们的调查主要集中在一个方面:巴西球队是不是被某个上级机构(这里主要指的是南美足联)强迫使用某家航空公司(拉米亚航空公司)的服务的。

巴西联邦警察的怀疑也不是没有根据的。在阿根廷,阿根廷足协曾把南美足联的一封信转发给它的下属各俱乐部。在信中,南美足联指定拉米亚航空公司为南美足联赛事专用航空公司。如果南美足联强迫球队使用拉米亚航空公司的飞机,对于空难它也要负责任。

11月29日的空难只有6位幸存者,一位是拉米亚航空公司空姐,一位是该航空公司技师,另外4个人都是巴西人,其中包括3名球员和一名记者。截至目前,巴西联邦警察已经听取了沙佩科人中卫内托、替补门将杰克逊·福尔曼、左后卫阿兰·鲁斯切尔以及记者拉斐尔·恩泽尔对事故的叙述。

由于还没有最终的结论,巴西联邦警察还未针对调查发表任何评论,4位配合调查的生还者也被要求对调查过程加以保密。除了巴西联邦警察,巴西航空事故调查和预防中心也已经介入空难原因调查。

在11月29日那次死亡飞行之前,巴西国家民航总局已经4次否决了拉米亚航空公司提出的在巴西境内飞行的请求,但不知道第5次请求,拉米亚公司是怎么获得批准的。按照相关航空法规,拉米亚公司的飞机只能在玻利维亚、秘鲁、叙利亚、阿富汗、也门和一些非洲国家飞行。在巴西和哥伦比亚,拉米亚公司都没有飞行权。

拉米亚飞机失事的原因是没有中途加油造成机上燃油不够、飞机载重超重。空难赔偿之所以搁浅,是因为拉米亚航空公司虽然为飞机买了保险,但欠缴了保险费,它是在没有保险的情况下继续运营的,保险公司拒绝进行赔偿。因此,直到目前为止,空难死难者家属还没有拿到一分钱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