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伯辣图——秋天到瑞士去捡钱

王勤伯     09-19 13:37     体坛+原创

文/体坛+记者王勤伯

哲学家伯辣图曾经很向往瑞士的生活,湖光山色,峰峦童话,落落有致。

后来,还是放弃了这种向往。对于一个钱不够多的人,在瑞士生活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喝杯咖啡都要2欧元,而且,很容易撞上一些外表光鲜的去处,东西却严重不好吃。

对伯辣图最有刺激效果的一段哲学往事,是有关某年在卢塞恩近郊湖边小镇遇到的一只公猫。那只猫像狗一样大,发出鸭子一样的嘶哑叫声,它就坐在旅馆门口讨吃的。

伯辣图也曾是猫奴,面对这位门神一样的喵星人,却不敢上去亲热,倒是暗自琢磨猫胃容积,在这里给流浪猫做志愿者,每天得花好多钱去喂?

然而,在每个国家,穷人都有一套自己的活法。当你对某个地方产生恐惧,往往还是在于尚未破解当地的生活密码。

最近伯辣图才明白,要是平时如厕之后别摁下冲水键就匆匆离开,而是留下来冒着自己的味道仔细观察桶内千秋,或可解决在瑞士钱不够花的问题。

日内瓦警方正在紧急调查一桩疑案。9月份以来,1家银行和3家餐馆的客人厕所先后发生马桶和洗手池堵塞,原因是有人扔进大量剪成碎片的500欧元面值大钞。钞票总数值达数十万欧元。

初步调查显示,这笔钱或许来自一个西班牙女人。几年前,她在日内瓦当地一家银行租用了一个保险箱。她的律师拒绝回答媒体提问,但有消息称,律师毫不犹豫地代客户支付了银行和餐馆修理厕所的费用。

《日内瓦论坛报》说,至少有一位餐馆客人成功地从如厕后马桶回吐的碎片中捡起一些足够拼接还原的钞票。而根据瑞士法律,银行有义务接受或更换坏钞。

哲学家伯辣图暗自遗憾,他也在日内瓦吃过饭、蹲过马桶,但就是没有养成冲水以后回头检查的好习惯。

今天来到我们“世界罩杯”栏目的妹子是一位意大利电视女郎,也上过《花花公子》杂志,名叫劳拉∙佛尔佳。

伯辣图说,亲爱的劳拉,孟庭苇唱过,冬季到台北来看雨,秋天到瑞士来捡钱,她还唱过,马桶颜色偷偷地在改变,马桶颜色偷偷地在改变……

今天是“伯辣图”第241期,本栏目已连载超过200期,欣赏往期精彩图文,最便捷的方式是在手机上下载体坛加app↓↓↓

本栏目长期征诗,有意投稿者可直接在当天“伯辣图”文末评论留言,或者在新浪微博私信“Alain王勤伯”。

昨日征诗佳作:

网友二狗上易购

《人生清单》

1.我应该不是女人

2.我可能是个男人

3.我没有哪天没吃过饭

4.我有过一些天没拉屎

5.我竟然长大了

6.我其实对长大没多大好感

7.我比较喜欢男人和女人之间的好感

8.我对男男好感充满戒心

9.我觉得列清单的人都不好玩

10.我这份清单肯定比罗胖的更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