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科普】NBA球员薪水实际到手有多少?库里不到50%!

李辉     09-20 00:1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每年休赛期,我们总是能看到某某球员以3年6000万或4年4200万的价格与某某球队签约的消息,但你知道吗?记者们或是各支球队公布的合同金额中,6000万或者4200万都是球员税前拿到的薪水总和,而由于每个球员他们所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分为联邦税、州税、地方税)、以及他们付给其他相关人士(比如经纪人)的薪水都不相同,球员们最终获得的收入占其税前收入的比例也是各有不同的。

那么,你知道在刨除完所有要缴纳的税后,NBA球员具体能够拿到多少薪水?哪位球员才是真正的打工皇帝?

日前,ESPN就盘点了新赛季10大打工皇帝。

ESCROW指代的是托付给第三方的薪水

斯蒂芬·库里,金州勇士

税前薪水排名:1

税后薪水排名:3

过去4年,库里总共只能拿到4400万美元,但今年夏天,他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位拿到2亿合同的球员,下赛季他3480万的年薪更是超越了97-98赛季的迈克尔·乔丹创造的年薪纪录(3310万),当然如果考虑到通货膨胀的因素,乔丹当年的薪水放到现在差不多为5000万美元。

勒布朗·詹姆斯,克利夫兰骑士

税前薪水排名:2

税后薪水排名:1

明年夏天,詹姆斯可以和骑士队以5年2.07亿的合同续约,届时他就将超越库里,成为拿到最大单份合同的球员,当然詹姆斯的收入远不止如此,他和耐克签下了终身合同,未来他将至少拿到10亿美元,此外詹姆斯还做着各种的投资,日前他和苹果的Beats耳机合作,价值3000万美元,他投资的披萨店现在的价值为3500万美元,要知道当时詹姆斯入股时只花了不到100万。

保罗·米尔萨普,丹佛掘金

税前薪水排名:3

税后薪水排名:2

米尔萨普绝对是全联盟薪水涨得最快的球员,2006年被爵士队选中时,他和球队签下了3年210万美元的合同,但现在他的年薪已经是当时的42倍。

戈登·海沃德,波士顿凯尔特人

税前薪水排名:4

税后薪水排名:7

海沃德选择加盟凯尔特人,让他拿到了4年1.28亿的薪水,但在波士顿所在的马萨诸塞州,他将缴纳非常高的个人所得税,该州规定,从今年1月开始,年薪超过100万美元的人士需缴纳5%-9%的税。

布雷克·格里芬,洛杉矶快艇

税前薪水排名:5

税后薪水排名:9

格里芬今夏也拿到了大合同(5年1.73亿),但在加州,格里芬需缴纳13.3%的个人所得税,这是美国50大洲中最高的。

凯尔·洛里,多伦多猛龙

税前薪水排名:6

税后薪水排名:10

职业生涯前11个赛季,洛里总共只拿到6500万的薪水,但接下来3年,他将从猛龙队手中拿到9300万的薪水,但由于所在球队在加拿大,洛里比其他球员要交更多的税。

迈克·康利,孟菲斯灰熊

税前薪水排名:7

税后薪水排名:4

去年夏天,康利签下了当时NBA的历史最大合同(5年1.53亿),但在签下大合同后,康利的表现并没有退步,相反他场均拿到20.5分,创造生涯最高,三分球命中率也突破了40%。

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俄克拉荷马雷霆

税前薪水排名:8

税后薪水排名:6

韦少今夏可以和雷霆队以5年2.07亿的合同续约,但至今他并没有表露要续约的意思。

詹姆斯·哈登,休斯敦火箭

税前薪水排名:9

税后薪水排名:5

今夏哈登与火箭续签了一份4年1.69亿的合同,加上他剩余2年5900万的合同,哈登接下来6年能够拿到2.28亿,此外他还处在税率最低的德克萨斯州,因此等到哈登新合同开始履行后,他就将成为全联盟实际薪水收入最高的球员。除此之外,哈登还和阿迪达斯签下了10年2亿的大合同。

埃尔·霍福德,波士顿凯尔特人

税前薪水排名:10

税后薪水排名:8

霍福德上赛季场均只能拿到14分7篮板,但看过比赛的球迷一定能明白他对于这支球队的作用,因此4年1.13亿的合同是值当的。

下面这张图反映了10位球员税前税后薪水比例的情况,其中猛龙球星洛里实际只拿到了41.96%的薪水,排在最后一位,而哈登则拿到了53.51%的薪水,排在首位。

下面这张图则反映了美国各个州的税率情况,其中我们能看到,德克萨斯州、田纳西州和佛罗里达州的税率最低,他们的税率只有0-2.4%,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有的球员在选择球队时会优先考虑德州等地的球队。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