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法国或拒绝参加平昌冬奥会 体育部长:安全存隐患

明君     09-22 10:39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2018年冬奥会将于2月9日至2月25日在韩国平昌举办,距离冬奥会开幕时间越来越近,但据法新社报道,法国体育部长弗莱塞尔接受采访时表态,鉴于朝鲜半岛目前局势紧张,法国代表团可能拒绝出战平昌冬奥会,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首次有官员公开表示自己所在国家或许放弃参加冬奥会。

弗莱塞尔接受采访时说道:“如果局势持续恶化,使得我们的安全无法得到保证,法国奥运代表团就将留在国内,不会去参赛,我们不想让自己处于危险中,不过,我们现在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

对于目前朝鲜半岛局势问题,法国体育官员表示可能放弃出战平昌冬奥会,而美国奥委会发言人帕特里克说道:“每个主办奥运会的城市都会面临安全上的挑战,与过去一样,我们与包括组织者在内的多部门合作,确保我们的运动员和代表团是安全的。”

加拿大奥委会也发表声明,指出加拿大政府应建议公民采取安全防护措施,“无论在哪里比赛,保证加拿大奥运代表队的安全一直是我们的首要任务,而加拿大政府目前没有对去韩国旅游发出警告,并建议加拿大人采取安全行为。”

此外,澳大利亚奥林匹克委员会针对安全问题在声明中表示:“代表团的安全是最重要的,而我们对参与者的安全感到放心,目前正与韩国方面合作,如果他们进行提醒,我们会给自己的团队一些建议,不过目前没有迹象表明奥运会将停办,或者安全受到影响。”

国际滑雪联合会CEO卡斯帕不认同在平昌举办冬奥会,会将运动员至于危险境地的观点,称平昌冬奥会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赛事”。不过,卡斯帕也承认由于安全危机,可能会影响海外游客去平昌冬奥会观战。而国际奥委会方面也强调关于平昌冬奥会没有B计划,奥委会主席巴赫也希望外界不要担忧平昌冬奥会的安全问题,“没有迹象表明平昌冬奥会会受到威胁,这届冬奥会如期在2018年举办。”

最近朝鲜半岛的局势不好,引起一些代表团的担心,毕竟冬奥会举办地韩国平昌,位于朝韩非军事区以南仅80公里的地方。当然,法国体育部长弗莱塞尔也没有将话说死,表示现在还没有到放弃冬奥会的地步,而韩国总统办公室的一名发言人拒绝对弗塞尔的言论做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