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新赛季即将起航 CBA20队外援全面巡礼

董倡硕     10-27 13:0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董倡硕报道

新赛季CBA即将起航,今天,体坛+将会为您带来新赛季的系列前瞻,而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就将通过对各队外援的盘点与评价,带您从另一个角度完成对这20支球队(八一队没有外援)的巡礼。

北京队

外援配置:艾伦·杰克逊、贾斯汀·汉密尔顿

艾伦·杰克逊

在马布里与北京队谈崩之后,双方遗憾分手,各奔前程。2017年7月,北京首钢与美国球员艾伦·杰克逊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这位新外援在今年已经年满31岁,毕业于篮球名校杜克的他先后在土耳其、西班牙和俄罗斯联赛效力。跟随莫斯科中央陆军,杰克逊曾经五次帮助球队夺得VTB联赛冠军,在2016年,他还曾拿下欧洲冠军杯冠军。上个赛季,他场均出战20.6分钟,场均可以得到8.2分、1.8个篮板和4次助攻。

贾斯汀·汉密尔顿

汉密尔顿在2012年的NBA选秀大会上曾被费城76人在次轮第45顺位选中,先后效力热火、森林狼和篮网等多支NBA球队,在被下放发展联盟的时间里,他曾经还入选过此联盟的全明星阵容与年度防守一阵。今年夏天,在涉及到卡罗尔的交易中,汉密尔顿被交易至猛龙,随后被裁。半个月之后,司职中锋的他与首钢签下了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其NBA生涯场均能够贡献6.1分和3.6个篮板。

北控

外援配置:斯蒂芬·马布里、兰多夫、阿巴斯

斯蒂芬·马布里

今年夏天,马布里过得并不愉快。他被效力六年之久的首钢抛弃,为了达成自己再战一年的篮球梦,他与北控签约。除此以外,老马在休赛期还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的希冀,他渴望能够在未来重返NBA,至于能否圆梦,就看他这个赛季的表现了。

兰多夫

对于兰多夫,相信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有着“白魔兽”之称的他早在11年就来到中国为佛山队效力了。在2013年,兰多夫曾签约凯尔特人重返NBA,可是依旧生涯不顺,在回到中国后又辗转辽宁队,我们希望今夏签约北控的他能够在新赛季和马布里打出不错的内外连线。

阿巴斯

北控在今年夏天拿下的,可都是中国球迷的老面孔,阿巴斯在2009-10赛季便代表当时的上海玛吉斯队征战,如今,即将年满34岁的“板爷”渴望在北控,开启职业生涯新的篇章。

广东

外援配置:埃德温·杰克逊、安德鲁·尼克尔森

埃德温·杰克逊

生于1989年的约翰逊身高1.9米,司职得分后卫。在上个赛季的西甲赛场上,他凭借场均21.4分、3.5个篮板和3.4次助攻的表现入选了联赛第一阵容,与此同时,还荣膺带赛季联赛得分王。几年夏天,广东宏远用一分年薪价值120万美元的合同将其带到了中国。

安德鲁·尼克尔森

尼克尔森在NCAA时期绝对是佛罗里达大学的骄傲,他的总得分和盖帽都位列学校历史的第二位。在2012年的NBA选秀大会上,他在第19顺位被魔术选中,但是却一直未能兑现天赋。在生涯辗转多队以后,他被布鲁克林篮网在今年夏天裁掉。虽然无法在NBA中立足,但是这位技术全面球商出色的大个子将成为广东队的内线利器。

辽宁

外援配置:莱斯特·哈德森、布兰德·巴斯

莱斯特·哈德森

哈德森曾经在2009年的选秀大会上于第二轮被凯尔特人选中,随后的生涯都在NBA与CBA间辗转。他在2015年9月与辽宁队签下了一份三年的合同,其年薪也超过了200万美元。在2016-17赛季,哈德森场均能够贡献31.7分,可谓火力强劲。

布兰德·巴斯

巴斯曾经是2012年凯尔特人阵容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其强壮的身体。出色的篮板能力和一手漂亮的中距离投射能力将让他在CBA中完美立足,新赛季,拥有郭艾伦、哈德森和巴斯加持的辽宁队实力绝对不可小觑。

青岛

外援配置:乔纳森·吉布森、泰伦斯·琼斯

乔纳森·吉布森

毕业于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的吉布森曾经在2010年参加NBA选秀却无奈落选,随即在2013-14赛季登陆CBA,加盟广厦。在2016年夏天他曾与达拉斯小牛签订了一份三年的部分保障合同,实现了NBA的梦想,而在2017-18赛季,吉布森重返CBA,加盟了老东家青岛双星。

泰伦斯·琼斯

在2011-12赛季,琼斯曾跟随肯塔基大学获得NCAA的冠军,但是其NBA之路却十分崎岖。虽然在上赛季面对骑士时有过36分+11个篮板的高光表现,但是随后的低迷却让他依然难逃被裁的命运。今年8月,琼斯以一年200万美元的价格加盟青岛。

山东

外援配置:泰·劳森、莫泰尤纳斯

莫泰尤纳斯

莫泰尤纳斯这几年在NBA的遭遇也可以算是多年不见的奇葩了,他在2011年就被森林狼选中进入联盟,被交易来到火箭队之后,随即便遭到NBA的停摆。2012-13赛季,莫泰被先后3次下放发展联盟,披肝沥胆的他在2013-14赛季崛起,牢牢占据球队的首发大前锋位置。可是好景不长,他在2014-15与2015-16赛季连续遭遇伤病,随后又闹出了体检不过和不出席体检的闹剧,最终,在鹈鹕奋斗未果的他选择联手劳森加盟山东。

泰·劳森

泰·劳森的职业生涯可谓是完全毁在了自己的手里。他曾经三次因DUI(酒后或吸毒后驾驶)被捕,更有传闻说他对酒精上瘾。虽然他2014-15赛季场均能够为掘金贡献15分和9次助攻,但是依旧没有人愿意为这枚定时炸弹提供长约。此番来到中国,希望他能够在簇拥之下不忘初心,杜绝曾经的陋习,在享受生活的同时,带领山东队向最高目标发起冲击。

广厦

外援配置:博洛西斯、考特尼·福特森

博洛西斯

这位2005年NBA选秀大会的落选秀如今已经是34岁的高龄了。之前的职业生涯中,博罗西斯一直在欧洲效力,他曾在2015年获得欧冠冠军,而在2009年与2016年,他也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入选了欧冠第一阵容,并在2016年当选西班牙联赛的MVP。更加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他在八年强曾经拒绝马刺为其开出的3年价值1200万美元的合同。年过而立的博罗西斯在今年夏天以一百多万美元的年薪加盟浙江广厦。

考特尼·福特森

与吉布森相同,福特森也曾在2010年的NBA选秀大会上落选。此后,难以在NBA生存的他曾混迹委内瑞拉、多米尼加、俄罗斯和土耳其等国联赛,并在2016年夏天与广厦完成签约。上个赛季,他共为广厦出战40场,场均贡献29分、7.4个篮板和8.5次助攻。

吉林

外援配置:卡尔·兰德里、沃恩·韦弗

卡尔·兰德里

兰德里也算拥有过一个不错的NBA生涯,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在2016年9月,他被费城76人裁掉。如今年满32岁的他在今年8月份与CBA的吉林队签约,开启了新的人生旅途。

沃恩·韦弗

在2005年被湖人队选中的韦弗曾因为在火箭队效力为人们所熟知。从2012年加盟新疆队开始,韦弗曾分别为上海、山西和江苏队效力。在2016年重返NBA发展联盟却平淡收场之后,他在今年4月与NBL球队陕西男篮签约,并在今年夏天加盟吉林,他与兰德里的组合还是十分令人期待的。

深圳

外援配置:基斯·朗福德、马齐·兰佩(萨林奇)

基斯·朗福德

出生于1983年的朗福德曾被誉为“欧洲篮坛最强美国运动员”,这位193的后卫曾效力于NBA、发展联盟、意大利、以色列和俄罗斯联赛。2016-17赛季,他曾凭借着优异的表现拿下欧洲篮球联赛的得分王奖杯。他的到来将把深圳后场的得分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马齐·兰佩

出生于波兰的兰佩在早年的欧洲磨砺之后,曾短暂加盟NBA,并与麦迪短暂成为队友,但是好景不长,他在2005-06赛季便返回欧洲打球,在去年夏天,与深圳签约。上个赛季,他场均为深圳得到21.3分和13.2个篮板。但是由于胯部伤病,兰佩在上个赛季便接受了手术。在恢复期中,深圳签下了萨林杰来补全空缺。

萨林杰

上赛季效力猛龙的萨林杰被球队在今年年初送至太阳,随即被裁。在2017年夏天,他与深圳签约,在其代表深圳出战的第一场比赛中,他便砍下了16分和10个篮板的数据,而在对阵江苏的季前赛中,他更是狂砍37分。他与朗福德联手,深圳将拥有所有人都无法低估的超强火力。

新疆

外援配置:安德雷·布拉切(肖恩·朗)、达柳思·亚当斯

上海

外援配置:吉默·弗雷戴特(约什·阿克格农)、尼克·明纳拉斯

四川

外援配置:哈达迪、贾马尔·富兰克林

江苏

外援配置:马尚·布鲁克斯、米洛斯拉夫·拉杜利察

山西

外援配置:路易斯·斯科拉、布兰登·詹宁斯

天津

外援配置:普尔·杰特、伊莱·霍尔曼

福建

外援配置:克里斯蒂安·伍德、拉斯·史密斯

浙江

外援配置:索尼·维姆斯、贾内尔·斯托克斯

同曦

外援配置:多米尼克·琼斯、JJ·希克森、巴赫拉米

广州

外援配置:凯尔·福格、泰勒·汉斯布鲁、桑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