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N队争冠CBA新赛季冠军悬念丛生 这乱世如你所愿!

季孟年     10-27 17:4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北京时间明天,新赛季的CBA联赛就将拉开战幕。如果要用一个字来形容这个即将到来的新赛季,“乱”恐怕是最适合不过的字眼了!

当然,这里的乱并不指CBA公司管理混乱,各赛区秩序混乱,而是说如今的CBA早已不再是当年由某支队一家独大的场面。俗话说,一木不成林,百花才是春。在现如今的CBA联盟之中,拥有夺冠实力的球队不在少数,任何一支球队想要举起至尊宝鼎,其实都并非易事。

事实上,这样的场面在上个赛季的时候就已经非常明显。20支球队之中,有8支球队杀入到了最终的季后赛。而在这8支球队里面,新疆、广东、辽宁、深圳、广厦乃至上海其实都有冲击总冠军的实力。因此,去年的季后赛从第一轮开始就进入到了刺刀见红的阶段。深圳和上海更是经历过5场大战才决出最终的胜者,让不少球迷都看得大呼过瘾。

而这样的局面极有可能在新的赛季之中再度出现。诚然,新赛季的CBA有着一些赛制上的调整,季后赛球队的名额由8个变成了10个。不过,竞争依旧还会是那么的激烈。今年夏天,各支强队招兵买马,希望能够在新赛季打出好成绩。而之前成绩不是特别好的球队也是大刀阔斧的引援,希望能够冲击一下前面的领军集团。

在这其中,山东队无疑是运作最为成功的球队。他们签下了劳森和莫泰尤纳斯这两位NBA级别的外援,并且签下了张庆鹏、张春军、王汝恒等等国内球员。再加上球队之中原有的那套包含着丁彦雨航、睢冉、陶汉林这样级别球员的阵容,山东男篮仅仅用了一个夏天的时间便成为了冠军大热。

而除了山东男篮之外,北控队在新赛季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的确,他们并不像山东队那样天赋溢出。可是,马布里、阿巴斯、兰多夫、王征等人的加盟同样可以让这支球队的实力稳稳的上一层台阶。

既然后面的球队追赶得如此努力,领骑军团们又怎会坐以待毙呢?上赛季的冠军新疆男篮今夏损失了大将周琦,可他们阵中还有亚当斯与布拉切,小将阿不都沙拉木也在不断成长,实力依旧强大。志在夺冠的辽宁队更换了大外援,巴斯在新赛季将成为哈德森的搭档,他的名气与实力根本不需要过多赘言。广东队在上赛季总决赛败北之后也在进行着改变,老帅尤纳斯重新执掌了球队的教鞭,他们还签下了前西甲得分王埃德温·杰克逊与NBA魔术队球员尼克尔森,球队实力也是有着大幅度的提升。

同样的,广厦、深圳等队也都有着属于他们的调整,新赛季CBA总冠军的竞争,无疑会比上个赛季更为激烈。

从目前来看,辽宁、新疆、广东、山东是纸面实力最强的四支球队。而在他们之后,广厦、深圳、北控等队也是摩拳擦掌准备干出一番事业。我们同样不可以忽视一些黑马球队,比如青岛,他们在今年夏天签下了泰伦斯·琼斯,还从广东队那里引进了高尚。比如山西,他们签下了詹宁斯和斯科拉,这支球队其实也有着一飞冲天的可能性。

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想要在新赛季的CBA联赛之中拿到总冠军都意味着你要过五关斩六将,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如果这还不能算乱世的话,什么才能算乱世呢?

不过,虽说对于各支球队来说,争冠的难度提升了不少。但对于球迷们来说,这却是一种幸福。在新的赛季之中,CBA由周三、周五、周日见变成了天天见,球迷们可以在除了周一之外的每个夜晚都欣赏到中国篮球最高水平的对抗。各队实力更为平均,冠军归属悬念更大也能让每场比赛都变得更为激烈,球迷们可以大饱眼福。毫无疑问,这是篮协主席姚明,乃至每一个中国篮球人都希望看到的。


职业体育,它的精髓在于悬念。在此前的很多年之中,单支球队一家独大的局面让这个联盟的观赏性并不是那么的强。只有真正进入到乱世,才意味着CBA联赛真正开始走向成熟。而现在,乱世已成主题,新赛季的大幕明日就将拉开,在这里,我们不禁要感叹一句:

这乱世,如你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