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现场】每天练500个三分!周琦:自己越来越成熟了

赵高明     10-28 11:0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赵高明夏洛特报道

又是一场大胜,在109比93战胜黄蜂之后,火箭新赛季一路高奏凯歌,完成5胜1负的开局。而在个人NBA生涯的第6场比赛,周琦的上场机会依然寥寥。火箭主帅迈克·丹特尼在赛前就把周琦、特雷沃·阿里扎等几名球员列入了DNP(不会上场)名单。

不过即便如此,我们依然能在看到周琦在不断地努力融入——在赛前热身时,不断给外线队友传球,比赛进行期间,时不时地跟坐在身旁的火箭队工作人员小声交流。以及,他每天都雷打不动地进行着500个三分的投篮训练。

赛后,我们在更衣室见到了周琦。因为是在客场,火箭更衣室的记者并不多。而几个中国记者却一下把周琦围住了,看到我们,刚刚装束完毕的周琦还显得有些羞涩,采访期间也在上下拨弄着自己的头发。

从国青队到国家队,再到NBA,周琦坦言过去几年他经历了很多,但同时这些也让他变得更加成熟。“变化得最多的还是更成熟了吧,不管是在球场上还是球场下。

谈起最近10多天的NBA生活,不同的国家,不同的联赛,频繁的主客场往返,周琦表示,他正在慢慢地适应。

最主要还是在慢慢适应吧,每到一个城市对我来说,都是第一次。包括语言,包括训练,对我来说都是第一次。所以需要慢慢适应。

的确,对于周琦来说,无论是球场上和球场下,他都有着需要去面对的挑战,而他也在为之付出努力。语言关对于国际球员尤其是中国球员一直会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对于这一点,他也谈到了自己最近在英语交流上的进展。

在听的方面,是进步挺多,但说的方面还是需要更多的时间。”周琦说道。

至于在训练中的三分投射练习,周琦也给出了一个令人感到“踏实”的回答。

就是每天练吧,会有一个目标,练到一定的量,然后日积月累。

火箭队在高歌猛进,而身在火箭队的周琦也在不断努力,为自己在这支球队,这个联盟争取一个更好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