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双方冲突激烈赛后客气和谐 科尔为格林出气喊冤

董倡硕     10-28 15:2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董倡硕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金州勇士队以120比117逆转战胜了奇才队。虽然从比赛的层面上说,这场18分的逆转可谓精彩纷呈,但是期间发生的冲突却不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

在与比尔发生冲突之前,德拉蒙德·格林曾在抱怨裁判的判罚时,被吹罚了一次技术犯规。而在这次冲突当中,格林并不是事情的始作俑者。在对一次篮板球的争抢当中,格林已经在篮下卡住了身位,身后的比尔却在篮板球弹出后用自己的右臂搂住了格林的脖子。随后,格林的一只手一直夹在二人之前试图分开彼此。在双方的制衡当中,格林的情绪逐渐失控,瞬间发力向比尔施加压力,二人也一同倒在了奇才后场的篮架旁边。

虽然场上场面十分混乱,但是却没有进一步升级。双方替补球员无人踏入场地,队友和裁判纷纷围聚一团也只是为了将比尔与格林分开。可以说,这次冲突开始于比尔和格林,也结束于比尔和格林。事发之后,裁判反复观看录像并作出判罚,冲突双方被各打五十大板,比尔也因为自己挑起事端的不理智行为付出了代价,二人双双被驱逐出场。

从客观的角度分析,格林这一次并没有扮演“恶人”的角色,相反,他相对很好的控制了自己的情绪。反观比尔,充满报复性质的搂拽行为着实有悖于体育道德。不过当然了,正所谓无风不起浪,谁也不会无端对人使出锁喉的危险动作,格林此前究竟有没有通过语言刺激比尔,我们不得而知。

赛后,勇士方面对裁判的判罚表示不满,而奇才球员则忙着道歉。

首先,格林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完全不知道为何而被驱逐出场。而比尔方面,他则表示了自己的歉意、“事情的因果关系已经十分明了了,就让这件事情留在场上吧,我不会再去过多的讨论它了。”除此以外,在半场休息时,比尔也和回到更衣室的队友们道了歉,“我需要在以后的比赛中展现出更好的领袖风范和自控性。”比尔说道。

格林的迷惑得到了科尔的力挺。科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不清楚格林被驱逐的原因,更不清楚格林是为什么吃到第一次技术犯规的。”裁判的判罚问题显然影响到了勇士队的心态,科尔表示,球队全场比赛有五次忘记了此前教练组布置的战术安排。

在冲突发生之后,一旁的克雷·汤普森是最先赶到现场的勇士球员,而在他试图劝架的过程中,奇才队的乌布雷一个快步向前与汤普森发生了身体接触。根据汤普森赛后的表示,他表示乌布雷“轻擦了我的脸”。从赛后的回放来看,乌布雷冲向人群时的确带着满腔的怒火,他在赛后也承认了这一点,对此,这位年轻人也对克雷客气地表示了自己的歉意。

这一次双人驱逐让我们联想到了勇士在对阵灰熊队时候的库里与杜兰特,新赛季,球队的竞技状态并不突出,科尔也屡次在发布会上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希望勇士队的球员们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稳定浮躁的心态,重拾卫冕冠军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