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面对所有球队都曾砍三双 韦少用此方式通杀全联盟

季孟年     10-29 11:0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在过去的四场比赛之中,雷霆一共输掉了其中的三场,球队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但在今天,他们遇上了弱旅公牛,雷霆队在这支球队身上狠狠地出了一口恶气。101比69,韦少率领球队大胜对手。

而就在本场比赛之中,雷霆队的核心人物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砍下了12分13篮板外加13助攻的三双数据。在经历了上个赛季的疯狂之后,我们早已经对韦少砍下三双数据这样的事情见怪不怪。然而,韦少在今天的这次三双与以往相比却有些与众不同。在他对阵公牛队砍下三双之后,韦少达成了一项壮举。即在面对除了雷霆之外联盟全部29支球队的时候,他都曾经打出过三双数据。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非常疯狂的成就。在NBA的历史上,还从没人能够做到这样的事情。2009年的3月,还处在新秀赛季时候的韦少曾经在与小牛的比赛之中砍下过17分10篮板10助攻的数据,那是他职业生涯首次砍下三双。今年3月,韦少在面对马刺的比赛之中送出了23分13篮板13助攻的数据,这意味着韦少在面对所有西部球队的时候都曾经砍下过三双。而在今天,韦少又是在与公牛的比赛之中轻松的送出了12分13篮板13助攻的数据,伟大就此达成。

当然,即便是韦少今天错失三双,完成这样的壮举其实也已经只是时间问题。自从杜兰特离开俄城之后,全能就成为了韦少新的代言词。在上个赛季之中,他打出了单赛季场均三双的数据,送出三双的场次也达到了42场,这让他超越了伟大的奥斯卡·罗伯特森独居历史鳌头。与此同时,现如今韦少职业生涯的三双总数也来到了82次,这一数据能够排在历史第四。要知道,在两年之前,他在这一榜单上根本无法进入前十。而现在,韦少已经进军历史前五,他的蹿升速度远超你我的想象。

或许在未来,所有的三双纪录都会被写上韦斯特布鲁克的名字,即便是NBA历史三双记录或许也会易主。在NBA历史上,送出三双次数最多的球员是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他一共送出了181次三双。

目前,韦少也已经送出82次三双,而且他还依旧年轻,能够继续去创造自己的未来。只要韦少能够保持健康,联盟的小球化趋势不逆转的话,打破大O尘封多年的纪录,其实也并非完全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