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5日之内双杀火箭 被黑最多之人竟成灰熊取胜功臣

季孟年     10-29 11:3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从赛季不被看好,到现如今稳稳位居西部领先集团,灰熊队完成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变。几天之前,他们就曾经在客场逆转火箭。而在北京时间今天,灰熊队再度击败了同区对手。本赛季火箭队一共就输掉了两场比赛,全部都是败灰熊所赐。

在几天之前的那场比赛之中,火箭队之所以会输球,是因为灰熊队小加索尔和康利这对组合的爆发。前者稳定的砍下了26分,后者在末节则是掀起了得分狂潮。而在今天,小加索尔仅仅得到了6分,康利的发挥同样还是平平。那么,灰熊队是靠什么击败了火箭呢?

答案就是钱德勒·帕森斯。

这是一位火箭球迷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球员,他曾经在火箭队效力多年,因其俊朗的外形和打球不要命的精神而被人们所喜爱。但是,自从帕森斯离开了火箭队之后,他的表现就开始一落千丈。尤其是在高薪加盟了灰熊队之后,帕森斯一直都是饱受伤病困扰,他生活的重心似乎也离开了篮球。

上赛季,帕帅只出战了34场比赛,场均得分只有6.2分,命中率更是不到35%,堪称全NBA最高薪低能的球员。而在本赛季,帕森斯的表现依旧不是那么出色。场均只有5.2分,他也成为了全NBA的反面教材,是被球迷们“黑”的最多的球员

不过,在今天这场与老东家火箭队的比赛之中,帕森斯却是找到了手感。首节比赛,帕森斯在比赛时间还有4分钟时候披挂上阵。出场之后不久,帕帅就找到了感觉,瞬间4投4中砍下10分。在第二节,帕森斯没有得分,不过他的手感还是依旧火热。

当比赛进入到第三节之后,比赛彻底进入到了他的时间。在左侧45度三分线外,帕森斯连中4球,在加上一记扣篮得分,帕帅这第三节短短的7分钟内就砍下了14分。要知道,在此之前他本赛季的单场最高得分也就只有8分而已。虽说在后面的第四节比赛之中,帕森斯没能得分。可当他在场上的时候,能够给火箭队造成巨大的防守压力,间接帮助球队取胜。

全场比赛,帕森斯一共登场18分钟,11投9中砍下了24分,他是双方所有球员之中得分最多的。这一个夜晚,也让帕森斯激动万分。“我等待今日已经很久了,我有自信,我投入了努力,我了解火箭的进攻,不勉强做什么事情,但是我今晚上场想打出攻击性,帮助球队的第二阵容,命中一些轻松的投篮,一旦我手感火热,我知道我不会投丢。”帕森斯在赛后说道,看得出来,他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

然而,虽说帕森斯在本场比赛之中打出了足够出色的表现,但这并不意味着他能够在未来的时间内都保持这样的状态。对于帕森斯来说,这样的一场比赛的确有利于他找回自信。可是,如果想要真正打出身价,不再成为一个反面教材,他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打出更多这样精彩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