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汤神赛季初始便状态火热 休赛期劳逸结合才是真因

刘鹏飞     10-30 14:27     体坛+原创

简洁灵动的传切跑位,精准到位的接球跳投……这些精湛的篮球技艺对于克莱·汤普森而言,都是常规操作。在NBA卫冕冠军金州勇士队历史级别的进攻体系下,他精准的投射绝技总是令对手叫苦不迭,爆发式取分也正是他在比赛中的杀手锏。

在今天结束的一场NBA比赛中,坐镇主场甲骨文球馆的金州勇士队以107对115的比分爆冷输给了前来挑战的底特律活塞队。虽然球队此役未能守住主场,但从球员个人数据来看,克莱·汤普森依然发挥出色,在砍下全场最高分29分的同时,本场三分线外7投4中的他也顺利延续了一项其个人纪录,从2016年12月11日至今,“汤神”已经连续61场比赛命中三分远投。

身为金州勇士队外线射手群成员,克莱·汤普森自从2011年登陆NBA以来便一直效力于此,本赛季已经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七个赛季,日臻成熟的“汤神”仍在不断雕琢着自己的攻防技术,想必球迷朋友们对于其成功秘诀也充满好奇,此番就让“汤神”本人来告诉我们答案。

“我带着良好的体型迎来了新赛季,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使我能够在漫长的赛季中永葆活力,这也为我自己的竞技状态提供了重要保障。”克莱·汤普森如是说道。

从目前来看,有备而来的“汤神”在赛季开局阶段的确迅速进入到了比赛状态。

本赛季迄今为止,克莱·汤普森在场均得分方面位居斯蒂芬·库里和凯文·杜兰特之后,稳稳把持着队中第三得分手的关键角色。此外,接近五成的外线三分球命中率也彰显出了他在进攻端的高效属性。在球队遭遇整体状态低迷之时,一贯稳定的他总能挺身而出为球队排忧解难。

“相比去年,如今的克莱在体型方面保持得更好了,”勇士队主帅史蒂夫·科尔表示道,“上赛季开局之初,他略微有些超重,这并不利于他在场上的比赛节奏,所以说他在去年同期打得并不自如。”

2016—17赛季,克莱·汤普森在当季开局阶段发挥不甚理想, 16.7分的场均得分远远低于预期,40.9%的投篮命中率以及10.7%的三分球命中率简直不能直视,当时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将其低迷状态归结于参赛过多带来的身体疲劳。众所周知,“汤神”在去年夏天作为“美国梦之队”的一员为国出征,参加了里约奥运会的比赛并如愿摘得金牌。

回眸今夏休赛期,“汤神”依旧档期满满,“玩疯了”的他在中国行之中还被球迷们冠以了“中国克莱”的名号,尽管如此,“万物不丧志”的他自然心中有数,他在活动间隙便会抽空去健身房保持力量训练,到球馆进行投篮训练……专注的他自律依旧!

为了能使自己在本赛季强势开局,他专门聘请了私人厨师为其控制体型。6尺7的身高、215磅的体重,这才是“汤神”的最佳标配。除了代言活动和适度消遣之外,他将今夏的大多数时间都倾注在了个人训练之中,无论是身处家乡加州洛杉矶,还是球队所在地湾区,亦或是在巴哈马风景迷人的海滩旁,都见证了他今夏默默苦练留下的汗水。

正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休赛期归来,活力满满的“汤神”也得到了球队教练和队友们的一致好评。

“看起来他在赛季之初便拥有了赛季中期的自如感觉。”史蒂夫·科尔对其称赞道。

“他状态极佳,现在的他较之前更加自信了,他对于自己的每次投篮都信心满满!”斯蒂芬·库里为“汤神”打Call道。

凯文·杜兰特也对“汤神”赞赏有加,“看起来他在每个比赛日都充满着能量。进攻端,他总是能够稳稳命中外线投篮;防守端,他有能力从一号位防到五号位。他对于球队而言,犹如珍宝。”

总而言之,“汤神”的秘诀很简单,那就是自律加上勤奋。

忆往昔,2015年单节37分斩落萨克拉门托国王队;2016年季后赛单场11记三分球击垮俄克拉荷马雷霆队;上赛季三节29分钟之内砍下60分震古烁今……作为NBA联盟的顶级得分手,克莱·汤普森以一个个前无古人的篮坛神迹铸就着属于自己的“汤神传奇”。显而易见,这一传奇故事也将保持延续。

眼下,对于志在卫冕的金州勇士队来说,本赛季的前进道路上势必充满挑战。但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支三年间两度问鼎奥布莱恩杯的历史级球队将全力突破重围,因为他们仍是NBA全联盟最具冠军相的那支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