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基德将韦少称为篮球界泰森 联盟唯有沃尔可以匹敌

董倡硕     11-01 09:0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董倡硕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俄克拉荷马雷霆来到客场挑战雄鹿。双方最核心的焦点无疑是各自的当家球星韦少和字母哥,二人在职业生涯中凭借自己的优异表现也收获了各式各样的赞美,不过,今天基德的比喻还是让我们眼前一亮。

“他就是篮球界的迈克·泰森,”基德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跳球开始时,韦少就会像鸣锣后的泰森一样斗志昂扬,当他在场时,强硬和速度将成为他唯一的代名词。”

除此以外,基德认为联盟里目前只有一个后卫拥有与韦少相同的特质与速度水平。“从强度和速度的角度来说,韦少或许是联盟中最独一无二的人,但是我可能会把约翰·沃尔也放在同一个类别中。”

在球员时期,雄鹿队的主教练基德曾经与韦斯特布鲁克对位,在谈到与韦少交锋是怎样一种体验时,基德说道:“如今的雷霆就像是以前那支无坚不摧的迈阿密热火,他们能够将一切对手的失误化作暴扣和三分。”

在成功拿下去年MVP奖项之后,韦少如今已经不再孤立无援,甜瓜和泡椒两大举行的加盟让他们在西部豪强中占有一席之地;而反观雄鹿,随着字母哥的逐渐成熟,他们也正向东决地板发起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