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欧文继续为扁平地球发声:人类并没有真实地球照片

于桐     11-02 13:10     体坛+原创

如今,科学界与欧文的关系可以说是势不两立的,因为欧文坚信地球是平的,而不是科学家告诉我们的——地球是圆的。

可以确定的是,欧文曾经说过,“有次我在街上闲逛的时候曾经告诉其他人,‘我们如今生活的星球就和披萨饼一样平坦。’”这个行为只是为了吸引媒体的目光,但是最近他在接受参加一档访谈秀时却又一次重申了他的言论。

“我发表这个言论不是为了怼科学界。”欧文称,“也不是瞎发疯,让大家觉得我好像一个神经病。我只是在看到一些关于普遍真理的事情就有一些疑问。于是我就开始自己做调查,并且发现其实目前我们并没有真实的地球的照片,我们自从1961年或者1969年之后就再也没有登陆过月球,或许在我发表这番话之后又会变成大家嘴里的‘阴谋论’了。”目前回应欧文的言论都是杜克大学科学家们的集体发声,但是反击地越厉害就越像他们没有好好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

首先,毫无疑问的是欧文没有做足够的调查研究,或许他压根就没做过调查研究。因为人类在1969年之前还没有成功登上月球,并且在1972年我们才真正地在月球上留下了脚印。此外,欧文可能仅仅关注了NASA的INS账号,闲着没事看看在太空里拍下的地球照片。最后,我们还是建议欧文默默地把“地球是平的”这个概念放在自己心里,否则,他很可能被巴兹·奥尔德林——当年成功登月的宇航员打脸。

撰稿:于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