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进攻效率联盟垫底 小卡成马刺四连败后最大期盼

董倡硕     11-03 11:2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董倡硕报道

主场面对勇士,在半场55比50占据领先优势的情况下,马刺因没有人能够在进攻端咬住气势而被无奈翻盘。如今,球队已经连负魔术、步行者、凯尔特人和勇士,遭遇赛季开始后的四连败。根据ESPN的技术统计,今年的马刺成为继2008-09、2010-11赛季的老鹰之后,近三十年内,第三支在开季获得四连胜后,陷入四连败窘境的球队。

在本场对阵勇士的比赛中,马刺全队仅有阿尔德里奇一人得分超过20分,且仅有阿德、安德森和加索尔三人得分上双。在莱昂纳德缺阵的情况下,原本被寄予厚望的格林、米尔斯、盖伊和穆雷都没有能够站出来为阿德分担压力。

进攻无力的现象绝不是马刺本场比赛的意外状态,在近4场比赛中,这一现象已经成为球队连败的重要原因。作为连败的开端,在客场挑战联盟新贵奥兰多魔术的比赛中,马刺全队同样仅有三人上双,在如今联盟三分横行的大潮下,马刺依然需要依靠阿尔德里奇和加索尔两大内线球员支持进攻端,米尔斯、穆雷和格林的外线支援着实不够。

本赛季进行了八场比赛之后,缺少莱昂纳德的马刺队百回合得分仅有98.4分,仅仅高于湖人、国王和公牛三支鱼腩球队。而在上个赛季常规赛阶段,球队虽然不以进攻为所长,但是其百回合108.8分的得分依然能够排在联盟第七位。新赛季,缺少了莱昂纳德的马刺在开局四连胜后被现实狠狠回击,相比于骑士的防守问题,马刺进攻的疲软更是让人力不从心,目前,养伤的小卡成为了球队唯一的期待。

年迈的吉诺比利已无力救主

当然了,莱昂纳德的回归必然能够让球队的进攻有所改观,可是,单一的进攻点并不能解决球队团队进攻疲软的问题。如果穆雷、米尔斯、盖伊和格林这样的外线火力点不能在阿德和小卡的带动下有所回暖,马刺将无法和勇士、火箭这样的球队相抗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