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拉文球鞋合同竟“史无前例” 阿迪开启全新市场策略

董倡硕     11-03 11:5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董倡硕报道

今年夏天,拉文与字母哥一起,成为了各大球鞋厂商竞相追逐的目标。此前,与拉文进行接触的国产品牌安踏,一度爆出了为拉文特制的Logo和宣传片。可是,这挑人心弦的签约景愿并没有照进现实。根据ESPN报道,目前依然在伤病恢复期的拉文已经与Adidas签订了一份价值3500万美元的球鞋合约。

在接受ESPN采访时,拉文说道“我一直在寻找一个能够与我篮球生涯共同成长的代言伙伴,而Adidas的诚意让我确信,我在将来真的有可能成为这个品牌的门面。”

明尼苏达森林狼在2014年的第13顺位选中了潜力十足的拉文,在其生涯的前三年中,拉文一直穿着NIKE征战NBA。在今年夏天,NIKE依然拥有对拉文球鞋合同的匹配条款,但是在品牌进行了内部商议之后,最终放弃匹配权利,拉文最终成功牵手Adidas。

在签下欧文之后,目前Adidas旗下球星包括后卫线上的拉文、哈登、利拉德和罗斯;内线球员拥有波尔津吉斯、恩比德;锋线上则由维金斯、英格拉姆、杰伦·布朗和奥布雷加持。

除此以外,一位Adidas的内部人员表示:“这是一份与没有先例且与众不同的球鞋合约。”据悉,这份合约中包含着对拉文的一些奖励条款。

当这份为期四年的合约到期时,拉文届时将年满26岁,那时的他也将逐渐走入生涯的巅峰期。帮助拉文敲定这份合约的纳马基安在采访时说到:“Adidas方面许下了坚定的承诺,他们认为拉文在未来能够成为一个十分具有标志性的篮球运动员,也能担当起品牌的支柱人物。这一理念也与拉文的团队不谋而合。”

在Adidas与NBA的球衣装备合同到期之后,品牌开始致力于签约有潜力的NBA球员,这样才能在Nike和Under Armor的挤压下继续生存,拉文、波神、恩比德和杰伦·布朗的签约十分明晰地反映出了品牌的发展策略。

与此同时,由于与罗斯的合作,Adidas在芝加哥留下了很深的烙印,而这也是拉文与其签约的原因之一。“Adidas的品牌发展方向让我印象深刻,”拉文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在这几年,他们在市场营销策略和产品设计上的革新令人瞩目,他们对自己的品牌的定位,和对我能够引领NBA的期许,成为了我与其签约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