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观察】ESPN荒谬交易评级惨遭四人疯狂打脸

董倡硕     11-03 15:2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董倡硕报道

杜兰特的一小步,联盟的一大步。勇士在上个赛季中的凯旋为联盟定下了军备竞赛的基调。巴特勒加盟森林狼、保罗联手哈登、乔治甜瓜奔赴俄城,各支踌躇满志的球队用一次又一次看似不平等的交易收割着联盟中的巨星,也不断地刷新了我们的认知。除了快艇和火箭之间还算公平的交易,包括森林狼和雷霆的运作在内,都被贴上了“打劫”的标签,可是随着赛季的进行,我们发现,这些曾经被我们低估的球员,已经在新的环境里爆发出了新的能量。

步行者—雷霆交易

ESPN交易评级

俄克拉荷马雷霆:A

印第安纳步行者:D-

在此交易刚刚曝光之际,人们都认为步行者管理层的脑子里是不是进了水。根据当时的情况,奥拉迪波只是韦少身边的另一个龙套球员,但是其年薪却高达2100万美元,这比步行者的当家球星保罗·乔治还要高出400万美元。除此之外,奥拉迪波职业生涯还没有一个赛季的真实投篮命中率超过联盟平均值。

除此之外,作为“交易添头”的萨博尼斯在雷霆队虽然场均拥有20分钟的稳定出场时间,但是受限于韦少包办球权的核心战术,萨博尼斯鲜有表现机会。ESPN给出的D-也的确符合当时的实情。

可是正所谓树挪死人挪活,在来到了步行者之后,被视为鸡肋的萨博尼斯和奥拉迪波在赛季之初迎来爆发。奥拉迪波方面,在已经结束的八场比赛中,他场均能够得到生涯新高的23.8分,在他的带领之下,球队连克强敌,如今以5胜3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三位。凭借着高光表现,奥拉迪波荣膺上周NBA官方评出的东部周最佳球员。

反观萨博尼斯,来到步行者的他可谓是双喜临门,不仅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战术地位,迈尔斯·特纳的伤停更是让他获得腾飞。他与奥拉迪波之间的上线挡拆已经成为步行者队的进攻杀器。数据方面,场均13.1分和11.1个篮板的表现可谓是这个夏天的最大惊喜之一。对比雷霆方面平平淡淡的化学反应来看,印第安纳步行者或许才是这个交易评级中,得分更高的一方。

公牛—森林狼交易

ESPN评级

明尼苏达森林狼:A+

芝加哥公牛:D

巴特勒+16号签换取拉文、邓恩和7号签。《体育画报》所做出的评论在当时深得人心:芝加哥公牛队的交易有些失心疯,他们用一个攻守兼备的灵魂球员换取了一位伤病缠身的拉文、一位甚至驾驭不了替补二号位的克里斯·邓恩和一个身高超过两米的欧洲射手。

如果我们从公牛铁心重建的角度上来分析,很容易便可以理解管理层的思路。或许很多人不理解公牛交易超级球星的行为,但是破而后立正是球队所追求的理念。

如今看来,公牛队的豪赌,得到了积极的反馈。

扎克·拉文是否能够在伤愈复出后兑现天赋,我们不得而知,可是有着“芬兰斯基”美誉的劳里·马尔卡宁已经展现出了成为NBA中最佳国际球员的趋势。

与萨博尼斯相同,在进入NBA的第一年中,马尔卡宁就有“贵人”相助。在常规赛开始之前,球队核心四号位米罗蒂奇在训练中被队友打脸导致面部骨折。如此一来,马尔卡宁便迎来了发展的沃土。

六场比赛,马尔卡宁用17.2分、9.3个篮板的表现狠狠地回击了这些评论员,这位欧洲的大个子绝不是一位单纯的外线射手,而是球队可以依仗的建队基石。收获了这位新一代欧洲天王的公牛队,可谓是狠狠地打了ESPN和《体育画报》的脸。

骑士—凯尔特人交易

ESPN评级

克利夫兰骑士:A+

波士顿凯尔特人:B

由于不愿再在詹姆斯的阴影下苟活,下定决心的欧文与骑士队的管理层谈判。双方关系的恶化让骑士彻底陷入了被动,根据当时外界的一致预估,欧文的交易很有可能发酵成雷霆截和乔治的翻版。可是,新上任的球队总经理科比·奥尔特曼却施展了自己的魔力,他们用欧文从凯尔特人那里获得了小托马斯、克劳德和来自篮网的首轮选秀权,这笔柳暗花明的交易震惊了联盟。人们在为奥尔特曼称奇的同时,也对安吉的运营能力提出了质疑。

可是在赛季开始一周之后,孰是孰非,尽收眼底。作为本笔交易中的最大收益,小托马斯受到臀伤困扰复出时间尚不明朗,而随着篮网新赛季表现的回暖,其首轮签也不断贬值。如今,骑士在本笔交易中的最大收获竟然成为了克劳德。

反观凯尔特人,虽然遭遇了海沃德重伤的悲剧,但是欧文已经逐渐成长为了球队的绝对领袖。除了在进攻端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准之外,欧文本赛季的防守能力提升巨大。在过去效力于骑士的六个赛季中,欧文百回合防守失分高达109,可是本赛季这个数字却骤降至97,同时,欧文场均2.3次抢断数也为生涯最高峰。目前,在欧文的带领下,绿军以一波六连胜的战绩在东部高歌猛进,球队6胜2负的战绩也冠绝联盟。

结语

从上面的三笔交易中总结来看,根据当时的球员们的市场价值和生涯表现,EPSN其实还是做出了较为中肯的评分。可是人算不如天算,那些被看低的球员来到了新环境后却如鱼得水般爆发出了巨大的能量,与此同时,他们的老东家包括雷霆、森林狼和骑士,都没有在新赛季中获得如外界做预期的闪耀战绩,巨星扎堆的雷霆和狼队化学反应更是平平淡淡,依旧还要依靠个人单打的老套路来赢得比赛。如此看来,打了ESPN脸的不仅仅是公牛、绿军和步行者管理层独到的选人眼光,还有雷霆、森林狼无脑堆砌球星的自食苦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