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是对手也是老师 丹特尼:看波神录像是周琦的作业

董倡硕     11-05 10:2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董倡硕报道

在进入NBA之后,周琦一直都被认为是以脚步、射程和护框能力见长的内线球员,而其在NBA中的最佳模板,就是来自拉脱维亚的尼克斯新王波尔津吉斯。在接受采访时,火箭主帅丹特尼表示,他曾告诉周琦要多观看波神的录像,多多研究并模仿后者的打法。

“我认为波神的能力与特点真的难以置信,所以我告诉周琦,要多看他的录像,学习他的三分、跑动。波神拥有的一切特质,周琦都有。”丹特尼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真的很难想到合适的办法去阻止波尔津吉斯,他身高臂长且技术出色,他在接下来的10年内一定会成为超级巨星。”

丹特尼在夸赞波神的同时,也为周琦指明了学习与发展的方向。与此同时,在听到丹特尼让周琦模仿自己的言论时,波神表示:“很难想象已经有球员开始研究我的录像并开始学习我的打法了,想想就觉得很疯狂。”在上一场对位波神的比赛中,周琦得到3分,并险些送给波尔津吉斯一记大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