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周琦完成NBA首次暴扣 航天城今夜三喜临门

孔阳     11-06 14:1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阳报道

出场35分钟,25投19中砍下56分,今天晚上的丰田中心因为哈登而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但是,除了哈登之外,中国球迷最关注的莫过于周琦的发挥了。此役,周琦再度获得了4分钟的出场机会。他砍下了4分,同时还有一次暴扣。

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之中,火箭队分别以大比分击败了尼克斯和老鹰,周琦也都能在末节获得上场机会。迎战尼克斯,周琦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一分,面对老鹰,他再度凭借着罚球得到了两分。而在今天这场与爵士队的比赛之中,哈登的超神表现让比赛早早便失去了悬念,周琦在末节披挂上阵。这一回,他又得到了4分,其中还包括一记暴扣。

那还在本场比赛的最后时刻,火箭队发动反击,迪米特里厄斯·杰克逊飞奔到了前场,周琦也是紧随其后。面对爵士队的防守,杰克逊回传周琦,后者直接起飞完成暴扣。周琦这次扣篮,再度将丰田中心点燃。与此同时,火箭队的领袖哈登也是从板凳席上站了起来,祝贺这位年轻的中国小伙儿。

比赛结束之后,周琦也是在谈到这次暴扣的时候说道:“其实也没什么感觉,就是很正常的在比赛中的动作。”

不过,虽说这在周琦眼中只算是一个常规操作,但却让不少大洋彼岸的中国球迷看得热血沸腾。而对于中国的火箭队的球迷们来说,这个夜晚其实能算是三喜临门。首先,哈登砍下了56分,创造了其个人职业生涯得分的新高。其次,周琦在丰田中心完成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一次暴扣。与此同时,火箭队还在这个夜晚击败了爵士队,这个对手在绝大多数火箭球迷心中一直都颇具分量。

三喜临门,这让无数火蜜开心。同时,周琦在赢下本场比赛之后心情也是显得非常不错。在赛后,周琦也是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登哥炸裂全场。”而在评价哈登发挥得时候,周琦更是说道:“这是哈登实力的体现,他有这个实力,只是说他想不想的问题。”

看得出来,周琦与火箭队的队友们相处的非常融洽,他也越来越适应NBA的节奏与美国的生活了。更重要的还是,周琦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之中场场都有得分进账,这样的发挥其实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