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15分4板!周琦迎发展联盟首秀 毒蛇惨遭对手绝杀

赵伟仑     11-07 11: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赵伟仑报道

北京时间11月7日,休斯敦火箭队官方宣布,周琦将被下放至其下属发展联盟球队里奥格兰德河谷毒蛇队。由于火箭队在昨天与爵士队的比赛之后,接下来他们有三天休息时间,而毒蛇队在这三天中恰恰会有两个主场比赛。

据《休斯敦纪事报》记者费根报道,周琦只是暂时被下放,他将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二返回火箭队参加合练,火箭队下一场比赛将是美国时间11月9日晚,主场迎战骑士。

就在火箭队官方宣布这条消息之后,周琦已经开始跟随毒蛇队进行训练,备战美国当地时间周一晚上的比赛,而这支球队中也有他在火箭队的队友特洛伊·威廉姆斯和奥努阿库。此前,二人同样被火箭队下放至发展联盟球队。面对全新的球队、教练、队友和战术体系,周琦相当于又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这对于周琦来说,无疑又是一次挑战。

就这样,周琦开始了第一场NBGL比赛,毒蛇队在主场面对雄鹿队下属发展联盟球队威斯康辛鹿群队。由于刚刚来到球队,还没有适应球队的战术打法,主教练并没有将周琦排入首发阵容。但比赛仅仅开始30秒,周琦就换下莱登替补登场。

对于周琦来说,还没有克服语言障碍的情况下,短短不到一天的时间,又要适应一支全新球队的打法,很难想象这其中的艰难。

事实也正如此前所预料,开场后周琦就遇到犯规危机,登场后四分钟内,周琦就领到两次个人犯规,同时还出现了两次失误,随即就被主教练换下场。直到第二节比赛,周琦再次披挂上阵,仅仅三秒钟,又是一次个人犯规。

不过,周琦的调整能力很快。第二节比赛开始,他逐渐适应了场上的节奏,先是摘下篮板,随后接到队友传球扣篮得手,下一回合进攻中又为队友送出助攻,节末又命中一记三分,周琦在第二节这七分钟内的表现,与首节初次登场时的匆忙,判若两人。

就像之前所说,本场比赛中,周琦遇到最大的问题就是犯规数。但是,当比赛结束我们翻看周琦的技术统计,犯规总数为4次,失误总数为4次。也就是说,在第二节伊始领到个人第三次犯规之后,接下来的比赛中,周琦仅出现1次犯规2次失误,逐渐适应了NBGL的比赛节奏,在场上很好地控制住了自己的动作。

随着比赛的进行,周琦在进攻端也逐渐找到手感,全场比赛11投6中,其中三分球7投3中,命中率达到43%。当鹿群队第四节将分差从10分,缩小至3分时,周琦从三分线外运球突破单手一记暴扣,之后又封盖了对方的一次快攻,帮助毒蛇队暂时稳定住了场上的局势。

虽然到了一支全新的球队,但周琦大部分时间的进攻发起点,还是在三分线外,依旧延续了在火箭队的打法,出场31分钟砍下15分,效率值排名全队第一。结果证明,周琦完全可以在这样的体系下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他需要尽快适应NBA的比赛节奏,提升场上表现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