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汤普森透露自己的最新目标:一场至少一个帽

于桐     11-07 14:21     体坛+原创

为了避免漫长的赛季变得枯燥,金州勇士队的“佛祖”克莱·汤普森为自己量身定做了一系列的目标。美国时间星期一,在结束例行投篮训练之后,汤普森向媒体透露,成为“180”俱乐部的一员并不是他这个赛季唯一的目标。

“我还想尽力每场都盖一个帽,如果真能做到的话,那对于是得分后卫的我来说真的是太美妙了。”汤普森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汤普森被公认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之一,因此他进攻能力的光芒经常遮盖了他同样是一名精英防守者的事实。他有着优秀的体力,不俗的身材以及坚忍不拔的精神,这些优点使他无论面对勒布朗·詹姆斯还是韦斯特布鲁克,都会让对手吃尽苦头。新赛季已经过去了十场比赛,汤普森场均已经拿下职业生涯最高的0.9次盖帽。本赛季他也已经上演两次排球扣杀式的大火锅,在上周战胜马刺队的比赛中,汤普森盖掉了阿尔德里奇志在必得的扣篮,这个盖帽让汤普森十分兴奋以至于他开始转起了手中的篮球。在赛后谈到那个盖帽时,汤普森也难掩自己的喜悦之情,“我感觉好极了,我冲过去,把球重重的扇出去,这就是送给他的礼物。”

如果真的能场均拿下一个盖帽的话,这将把汤普森推向一个非凡的地位。目前联盟中场均拿下一个盖帽的球员一共有38位,其中只有约翰·沃尔和丹尼·格林两位是后卫。上赛季联盟中也只有安德鲁·罗伯森一名后卫场均能盖一个帽。对于有机会冲击这个记录,汤普森表达了自己的憧憬之情,“我不知道有多少后卫能做到这个程度,因此如果我能达到的话那真的是很美妙的一件事。如果我能在新赛季场均拿下一个盖帽并且祭出伟大的防守功力,我就很知足了。”

撰稿:于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