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现场】直击黄绿大战现场 球哥落寞婉拒媒体采访

焦华一     11-09 16:2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焦华一波士顿报道

北京时间11月9日,凯尔特人在波士顿北岸花园球场以107比96力克历史老对手湖人队,迎来了辉煌的10连胜。本场比赛,除了海沃德之外,凯尔特人的中锋霍福德因脑震荡没有出席比赛,塔图姆也在第二节末因脚踝突然受伤而缺席之后的两节比赛。

虽然阵容并不完整,但凯尔特人还是没有悬念的拿下了比赛。并且这也是最近两年的湖凯交手中,凯尔特人第四次胜利了。巅峰时期的湖凯大战,湖人有科比、加索尔,凯尔特人有由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组成的三巨头。如今,湖人在科比退役之后陆续引入热门新秀包括郎佐.鲍尔,库兹马,英格拉姆等人来耐心地等待王朝归来。而凯尔特人则利用少帅史蒂文斯的战术体系和欧文强大的核心能力逐渐逼近目标。

场上物是人非,刚刚步入11月的波士顿温度也骤然下降,但是黄绿大战还是让北岸花园球场座无虚席。很多观众在球馆开门前将近半小时就已经开始排起了队,并且客队球员通道附近站满了穿着湖人球衣的湖人球迷,他们多是等待着英格拉姆和球哥的,希望可以得到他们的签名或者一张合影。然而因球家二弟被传出在NCAA中国赛期间涉嫌在LV店盗窃被捕,在更衣室里球哥身边一直围绕着众多媒体,他也没有停留在球员通道为等待很久球迷们签名。

不同于往日的笑容满面,赛前更衣室里的球哥一直面无表情的听着音乐,不与任何人交谈,只是委托球队公关告诉各家媒体今天不会接受采访。对于他对他二弟事情的态度,他仅仅在下午训练时在ESPN的直播中简短地答道:”我家人会处理好所有的事情,我会专心对待比赛的。”事实上,虽然球爸已经是圈内出名的“大嘴巴”,但是球哥平日里低调谦虚,认真对待比赛的态度还是赢来了教练队友甚至对手的赞扬。

湖人主教练沃顿在比赛前对记者说:“郎佐是一个很优秀的球员,他很认真的执行战术,他也会尽全力的组织球队,我对他很满意。”而欧文也大度地称:”郎佐的爸爸确实很疯狂,但是他很爱他的孩子们,每个父母都有自己爱孩子的方式,我也很理解他。况且郎佐确实很棒。“

现场最感人的一幕是在第一节一次暂停,镜头对准上赛季末与凯尔特人签署一日之约退役的皮尔斯。皮尔斯身穿蓝色西装,神采奕奕。他在VIP包厢里对着镜头不断的挥手敬礼,高兴得像一个孩子,而全场观众无一例外起立对着场中央的大屏幕欢呼致敬。伴着柔和的音乐,字幕打出34号球衣将在2018年2月18日退役,让现场很多还穿着绿色34号的球迷们眼眶湿润起来。或许无论时代怎样变化,那些曾经带给球迷无数荣耀感、自豪感的球员是永远值得怀念的。